1

全国政协委员、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某教研室教员祝林芳——训练场上

全国政协委员、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某教研室教员祝林芳——训练场上
2023-03-03

  全国政协委员、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某教研室教员祝林芳——

  训练场上立身为旗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黄现敏

  祝林芳近影。黄现敏摄

  前不久,经上级批准,全国政协委员、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某教研室教员祝林芳再次“出征”,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际裁判亚洲区选拔。

  多年来,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之余,祝林芳先后考取国家级、国际级裁判员资格。2017年,她从众多国家和地区入围的3600名跆拳道裁判中脱颖而出,成为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唯一的中国籍裁判。东京奥运会期间,祝林芳先后担任7场比赛主裁和32场比赛边裁,实现执裁零失误。

  “为人师者,理应立身为旗。”从奥运赛场归来,祝林芳总结国际赛事执裁经验,把新思考融入教学。她说,身为特战教员,为战育人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歇。

  能不能把跆拳道的体能训练方法和对抗技巧,融入军事体能训练和特种格斗课目训练中?在教学组训过程中,祝林芳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和同事提出并论证了沉浸式强化、情景式模拟、实战化对抗等多种训练方法,改进多个格斗招式,有效提升了特种格斗课目实战效能。

  在祝林芳的精心带教下,一大批特战人才走向演兵场。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她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教员,我将永葆战斗员本色,精心带教特战人才,为强军兴军作贡献。”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祝林芳 训练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