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众汽车提升ID.家族内饰的可持续性

大众汽车提升ID.家族内饰的可持续性
2023-03-03

  大众汽车正在进一步提升纯电ID.家族的可持续性,其内饰将采用更加环保的材料。今年,大众汽车将在量产版ID.3、ID.4、ID.5和ID.7上采用再生材料,该材料已率先被使用于ID. Buzz2之上。举例而言,大众汽车首次将Seaqual? Yarn再生聚酯纱线作为座椅面料。这种纱线由10%海洋废弃物和90%再生涤纶纱线制成,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较于传统座椅材料降低了三分之一。

  电动产品负责人Silke Bagschik表示:“通过在ID.车型的内饰中大量使用再生材料和非动物皮制品,我们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环保属性,也同时满足了用户对于内饰触感和耐久性的高要求。用户的反馈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未来继续使用可持续材料的决心。”

  ID. Buzz率先使用创新的再生材料。大众汽车在ID. Buzz内饰中使用大量新材料,ID.家族其他车型也将逐步采用。例如,ID. Buzz内饰大量使用由海洋塑料废弃物或废旧PET瓶(63个500毫升容量的塑料瓶)制成的替代材料,座椅面料则首次使用Seaqual? Yarn再生聚酯纱线,其由10%海洋废弃物和90%再生涤纶纱线制成,相较于传统面料,这种材料在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32%。座椅覆面还采用ArtVelours Eco?材料,该材料的71%由可回收物制成。ID. Buzz的内饰车顶和地板覆盖物也全部由可再生聚酯制成,地毯绝缘层亦使用回收的塑料品制成,车底护板和轮罩内板也使用了再生材料。

  此外,考虑到镀铬工艺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大众汽车将停止在ID. Buzz的车门饰件、仪表板、方向盘上使用镀铬材料,而是用含生物基粘合剂的仿铬涂料予以替代。目前,ID. Buzz使用的创新再生材料也将被用于ID.3、ID.4、ID.5和ID.7之上。

  再生材料是具有高价值感的替代材料。其是把使用过的材料加工处理后再用于新产品的材料,比如废旧PET瓶和旧渔网等塑料废弃物被加工成塑料颗粒后即可循环利用。大众汽车根据生产要求选择部分使用或完全使用再生材料来生产车辆零部件,就内饰而言,再生材料的外观、触感、耐久性和使用寿命必须始终与传统材料相同。

  大众汽车正在践行Way to ZERO战略。至2030年,大众汽车目标将单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并最迟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实现这些目标,大众汽车对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进行了分析和优化:从基础研究、到开发和生产,再到产品生命周期结束回收,并全力实现所有已使用原材料的闭环回收处理。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大众 汽车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