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析师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可能陷入大麻烦

分析师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可能陷入大麻烦
2023-03-03

  特斯拉在周四的早盘交易中下跌,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巨头在投资者日上对长期战略和广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注让一些投资者失望,他们希望了解大众市场2.5万美元车型的细节,以颠覆行业。《总体规划第三部分》在很大程度上是地球可持续能源未来的路线图,其中重申了特斯拉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目标。

  关于资本配置的最新消息是,支持增长将是首要任务,机会性并购和债务削减也在其中。该公司在股票回购或股息方面没有明确的方向。其中一个令人大开眼界的是,特斯拉的目标是通过下一代制造流程和战略将成本降低50%。

  摩根士丹利表示,特斯拉在垂直整合方面的大胆努力即将获得回报,因为目前电动汽车的价格过于昂贵。

  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表示:“在Giga Austin的投资者日结束后,我们会问,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中,谁能跟上计划中的1700多亿美元支出,用于建设电动汽车和固定存储制造基地。”

  乔纳斯看到了对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解读,这可能令人恐惧。

  他指出:“如果特斯拉能够达到今天制定的成本目标,再加上它的运营纪律,我们发现传统汽车制造商很难在电动汽车盈利能力方面与其竞争。”这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通用汽车(GM)、福特(F)、丰田(TM)、本田(HMC)、大众(OTCPK:VLKAF)、梅赛德斯-奔驰(OTCPK:MBGAF)、宝马(OTCPK:BMWYY)、日产(OTCPK:NSANY)和Stellantis (STLA)都在电气化计划上投入巨资。

  韦德布什证券认为,特斯拉的发布会是一次展示活动,表明该公司正在为成为现在和未来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奠定基础。

  分析师丹·艾夫斯指出:“对于投资者来说,特斯拉在生产和推广电动汽车方面领先于汽车行业其他公司的程度是非常清楚的,昨晚再次展示了特斯拉在全球的广度和规模。”

  至于眼下,特斯拉的股价在周四盘前交易中下跌了6.30%。花旗分析师伊塔伊·米切洛(Itay Michaelo)表示,虽然特斯拉确认了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成本削减50%的目标,但缺乏新平台的细节可能会被投资者视为失望。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电动车 大众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