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福特将于3月21日发布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电动车

福特将于3月21日发布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电动车
2023-03-03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于3月21日发布一款基于大众集团MEB平台的纯电动SUV,预计名为Explorer Sport。该车型将在福特位于德国科隆(Cologne)的工厂生产,正式投产时间将在今年晚些时候。

  福特欧洲电动汽车业务负责人Martin Sander在Twitter和linkedIn上表示,新车是福特“桀骜、不妥协、为电动汽车时代重新设计的SUV”。福特此前表示,该公司希望在欧洲乘用车的营销和风格中更多地参考其在美国销售的SUV和皮卡。

  这款全新的电动SUV将基于大众ID.4跨界车,其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与丰田bZ4X、日产Ariya和斯柯达Enyaq等电动车型竞争。此外,福特还将在明年推出第二款基于大众平台的电动汽车,该车将与大众ID.5类似,采用轿跑风格的外观设计。

  当前福特正在对科隆工厂进行改造,使其成为一座只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该公司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停止在科隆工厂生产嘉年华(Fiesta)小型汽车,这意味着福特开始逐渐远离尺寸较小、利润率较低的车型,并将重心转移到SUV和跨界车型上。

  2025年,福特德国萨鲁伊斯(Saarlouis)工厂将停止生产福克斯(Focus)。该公司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的工厂也将在今年4月停止生产S-MAX和Galaxy小型厢式车。此前,瓦伦西亚工厂已经停止了蒙迪欧(Mondeo)车型的生产。

  福特在欧洲放弃小型车细分市场,并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决策,意味着该公司将在欧洲缩小劳动力规模。该公司在2月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中在欧洲削减3,800个产品开发和管理岗位,原因是成本上涨,以及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员工数量变少了。

  福特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其在欧洲的乘用车阵容实现纯电动化,并预计届时三分之二的商用厢式车销量都将来自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福特 汽车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