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两连涨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两连涨
2023-03-03

  挂牌价涨了,成交价却跌了

    不仅新房交易大涨超6成,南京2月的二手房成交量也上涨17%,出现了两连涨的市场行情,买卖活跃度继续提升。在价格上,记者注意到房主的挂牌价有所回升,不过受到交易结构的影响,整体成交价小幅下滑。

  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为7808套,环比1月的6674套上涨17%,跟去年同期的4037套相比几乎翻了一番。据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的最新统计,从区域来看,2月份江宁、浦口、鼓楼的成交量均破千套,位列全市前三名;全市九个区的交易量均有不同程度地上涨,其中秦淮、玄武、建邺、鼓楼城中四区的涨幅更高,均超过了20%。在成交价上,2月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达31679元/㎡,环比下滑6.6%,成交均价最高的仍是鼓楼区,达到46196元/㎡,环比有所回落;建邺继续位居第二,均价维持在“4”字头,其他各区的房价则因交易结构的影响而出现小幅波动。

  “房主们的挂牌价确实抬高了不少,不过实际成交价并没有跟着涨起来。”南京链家地产一位资深销售人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跟今年2月初相比,目前南京江北、河西、城北、南部新城等几乎所有板块的挂牌价均有所上浮,去年降得狠的提价最“凶”,如仙林一套别墅房源一口气涨了95万;多数房源的涨价幅度在5万到10万之间,也有提价一两万的。

  不过,在实际交易过程中,虽然议价空间在降低,但是买卖双方依然较为务实,房价水平并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市场格局。而且由于交易结构的变化,实际成交均价还有所下滑。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二手房的成交主力价格段仍是100万-300万,累计占比为65.6%,环比增加了5.7%,刚需房源比重的进一步提升,导致整体交易价格有所回落。此外,300万-400万的房源为第二梯队,占比为16.4%,400万以上价格段的成交占比有所回落。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以及调控政策利好的落地,“金三银四”期间南京二手房市场有望继续冲高,改善型及教育置业的份额或将有所提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新房 南京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