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么样的户外运动能预防近视

什么样的户外运动能预防近视
2023-03-03

  随着天气渐暖,出门踏青、户外游玩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什么样的户外运动能够预防近视?户外运动有何注意事项?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的多场景近视防控问答,为广大儿童青少年和家长答疑解惑。

  户外活动多长时间,对预防近视有效?

  户外活动是最有效、最经济的近视防控方法。建议每天户外活动不少于2小时,每周累计不少于14小时。户外活动可间歇进行,增加户外活动的次数,保障户外活动的时长。户外活动的关键是“户外”,而不是活动内容、方式和强度等。

  天气冷不想出门,室内运动可以预防近视吗?

  室内活动近视防控效果不理想。室内活动视野不开阔,光照强度不够,而户外活动时光照充足才是预防近视的关键。即使室外温度较低,在做好防寒保暖的情况下也要经常到户外活动。如需要居家,可到阳台或窗边,多接触阳光。

  阴天户外活动对近视防控有效果吗?

  阴天户外的光照强度远比室内大得多,因此阴天户外活动对近视防控也有一定效果。

  有哪些可以推荐的户外运动?

  各种球类运动都是很好的户外运动方式。在打球时,双眼追踪球类远近运动轨迹,可以有效锻炼睫状肌,促进眼部血液循环。跑步、做操、集体玩耍游戏、散步等都是不错的户外运动方式。

  在家阅读,对光线有什么要求?

  光线过强或过暗都会给眼睛带来不良影响。避免在阳光直射下阅读和使用电子产品。居家学习光线不足时,打开房间顶灯和台灯双光源辅助照明,台灯应摆放在写字手的对侧前方。书桌位置最好是靠近窗边,白天学习时可以照进更多的自然光。

  感觉眼睛干燥、疲劳该怎么办?

  持续过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容易产生眼睛干涩、视疲劳等不适。通过闭目、远眺、正确做眼保健操等方式,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也可以用热毛巾闭眼敷10至15分钟,或者用人工泪液等眼药水缓解症状,必要时到医院就诊。观看电子产品时,要有意识地多眨眼。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和湿度。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近视 户外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