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抠细节、重团队——中国男篮队员谈新帅乔尔杰维奇

抠细节、重团队——中国男篮队员谈新帅乔尔杰维奇
2023-02-24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记者韦骅)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新帅乔尔杰维奇麾下已集结20天有余。队员们22日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这位塞尔维亚主教练强调细节、注重团队,是一位典型的欧洲篮球风格的主帅。

  中国男篮2月1日在上海展开了乔尔杰维奇上任后的首期集训,之后球队在19日抵达香港,备战两场即将在这里举行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

  中锋周琦表示,乔帅对细节的把控趋于“完美”,“我们之前训练打下的基础,可能在现代国际篮球的趋势下不大适用,新教练对于细节方面的改变是我们非常需要的。欧洲的教练非常看重团队默契,这是他要求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检验此前的训练成果”。

  郭艾伦透露,集训开始前他与乔尔杰维奇有过交流,非常期待与新帅的合作。他说:“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乔尔杰维奇都非常成功。每次训练,他都很严谨,每次进攻和防守的细节都强调得很清楚,如果没有做到的话,就必须重新做一遍。我觉得这就是欧洲篮球水平比较高的原因,所以我们还得尽快学习他的理念。”

  身为球队的控球后卫,赵继伟表示,乔帅要求自己“多沟通”。“他是一位欧洲教练,会有很多欧式的传导球,他要求我在场上跟大家多一些沟通,把整个队伍捏合起来,在攻防两端多呼应。确实他来了以后,我们打起了和以前不一样的篮球。就像换了一种环境,可能大家一开始还不适应,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大家正在往好的方向进步。”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23日坐镇香港荃湾体育馆对阵哈萨克斯坦队,三天后还将在同一场地与伊朗队交锋。前五个窗口期的比赛过后,中国男篮已提前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虽然已经提前晋级,但队员们还是希望在最后一个窗口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琦说:“我们已经很久没在主场打比赛了,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给主场观众展现一个良好的状态。第一次与新教练合作,本次比赛也非常重要。”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anhan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球队 集训 篮球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