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辽宁沈阳:逛老北市庙会 品浓浓年味儿

辽宁沈阳:逛老北市庙会 品浓浓年味儿
2023-01-26

逛老北市庙会 品浓浓年味儿。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逛老北市庙会 品浓浓年味儿。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123456下一页

癸卯兔年祈鸿福、夜游关东四九景、网红打卡乐不停、天下百货聚北市……“盛世北市·运致福至”2023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于大年初一正式开市。刚刚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老北市,自开市以来,每日接待游人即超过10万人次。

年味要从传统中寻找。据悉,老北市的形成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老北市庙会作为一项祈福民俗活动也已延续了300多年,成为沈阳百姓的传统年俗活动。作为多民族、多民俗融合发展的“最沈阳”文化地标,现在的老北市围绕传承历史文脉、展示非遗文化,深耕地域特色的原则,一砖一瓦复制了当年的繁荣景象,老北市卖酒、卖布、武术表演、对擂等历史民俗场景一步一景,把历史上百业汇聚、百货繁荣的老北市风貌展现了出来,引得市民驻足观看。(王斯文)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