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毛豆新车网客服电话全国客服热线号码2023更新(今日/已更新

毛豆新车网客服电话全国客服热线号码2023更新(今日/已更新
2023-01-14

毛豆新车网客服电话:0216-888-0920二线电话:0216-888-0920 三线电话:0771-7827115 四线电话:0755-2301-0681处理还款,借款,贷款,协商还款,提前还款各方面问题等相关问题——用心服务,解决客户问题,真诚沟通,热情,耐心,敬业。业务办理、允许线下还款、投诉、查询、认证、账户激活、投诉、信用评价等相关业务。 自 -业务处理:结清、、不自动扣款 信用 评价等相关业务。注:亲,您的满意,是对我们慷慨的奖励和支持。信誉第一欢迎您的来电一、1、

12月26日,资本邦讯,重工(600031.SH)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工或“公司”)于2019年12月1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3075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结合标的公司的具体业务,说明公司收购之后的业务发展计划和金融业务风控措施,金融业务占公司现有业务的比例,与公司现有业务是否具有协同性,是否涉及业务重心调整变化等。


公司回复:1.关于公司收购之后的业务发展计划,公司称公司收购汽车金融后,公司业务重心将不会做任何调整,汽车金融业务将专注于助推公司工程机械主业的发展,为分散风险、丰富业务多样性,同时将提供部分乘用车融资贷款业务,将该部分业务比重控制在20%以内。公司将围绕公司国际化与数字化战略发展业务,推动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与盈利水平。根据工程机械业务发展规模、增长速度、市场需求、公司现金流状况确定汽车金融业务规模,实现“风险可控、高效运营”。


2.关于金融业务风控措施,公司称:汽车金融目前建立了严格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在开展业务时,汽车金融严格执行贷款业务流程,实行严格的客户准入政策,制定有针对性的贷款方案。重工在完成汽车金融股权收购后,将进一步推动风险控制体系及制度的完善,搭建以政策制度、法人治理、业务流程为重要支撑,建设符合自身特色的风险控制组织架构,形成以业务部门为第一道防线,中台部门为第二道防线,审计监察为第三道防线的三道风控预防体系。风险管控主要围绕欺诈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等风险进行展开,从各类风控措施入手,结合监管要求,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在此基础上提出控制风险的应对措施,对偏离重要指标值的风险指标,追根溯源及时处置,系统化处置各类风险。


3、关于金融业务占公司现有业务的比例,公司称:汽车金融2019年1-9月实现收入3.9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586.91亿元的0.68%,金融业务对公司现有业务不具有重大影响。收购将增加上市公司应收账款金额。截止2019年9月30日,汽车金融发放贷款和垫款89.14亿元,占模拟合并后公司应收账款的比例为26.27%。上述贷款不存在坏账损失风险,主要原因系汽车金融在审核客户资信时,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取得客户本人授权后,利用人行征信系统对客户进行信用评级,并结合客户历史逾期情况对客户进行评价,在经销商回购担保的前提下,按工程机械行业惯例与重工签订最终回购条款。截止2019年9月30日,汽车金融贷款余额91.46亿元,其中90.66亿元贷款为正常未逾期,逾期类贷款占比0.87%,无损失类贷款,资产质量良好。


汽车金融业务将专注于助推公司工程机械主业的发展,根据工程机械业务发展规模、增长速度、市场需求、公司现金流状况确定汽车金融业务规模。预计汽车金融收入将较快增长,但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低(5%以下),对公司业务不具有重大影响。


4.关于标的与公司现有业务协同性,公司称:汽车金融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性,汽车金融将专注于助力重工工程机械主业的发展,重工收购汽车金融是为了做大做强工程机械业务,不涉及业务重心调整变化。


5.根据公告,汽车金融2017年、2018年、2019年1-10月的净利润分别为215,331,638.75元、178,043,617.11元和83,942,563.50元。截至2019年10月31日,标的公司的应收账款为9,139,473,095.89元,且标的公司2017、2018年度的资产减值损失分别为-67,988,545.32元和-42,753,508.40元。转让方集团承诺,若该应收账款因质量或回款风险受到损失,将对损失部分予以补足,即未来上述标的应收账款中的任何一笔按照标的公司的财务制度进行核销,转让方应对相应的应收账款以现金方式向受让方予以补足。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标的公司的收入及成本费用的具体构成,说明2019年以来标的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的变动情况及变动原因,在此基础上分析标的公司的盈利稳定性,并充分提示风险。


公司回复:2019年1-10月汽车金融实现税前利润12,965.49万元,同比2018年1-10月实现税前利润20,602.95万元减少7,637.46万元,主要原因为:


汽车金融2019年业务快速增长,贷款投放增加。截止2019年10月31日汽车金融贷款余额为93.78亿元,较年初60.56亿元增加33.22亿元。2019年1-10月汽车金融对外贷款总额上升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对外贷款产生的收益与贷款拨备的计提不同步造成.


业绩存在波动及形成原因是:汽车金融2018年及2019年1-10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4,915.25万元和23,368.9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7,804.36万元和8,394.26万元。汽车金融经营业绩由于对外贷款产生的收益与贷款拨备的计提不同步进而导致其经营业绩存在波动,上述不同步是指拨备在贷款业务发生之后的资产负债表日一次性计提,而贷款业务的收入则是在贷款期限内均匀实现。


公司强调:未来标的公司业绩将持续稳定增长.汽车金融纳入重工合并报表范围后,在以下方面将促进标的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


在收入方面,在标的公司纳入重工合并报表范围后,作为重工工程机械设备销售的重要助力,汽车金融按揭贷款等融资业务将获得长远发展,标的公司收入将实现增长;


在成本控制方面,收购完成后,重工一方面利用自有资金以股东存款方式支持标的公司开展业务,另一方面标的公司能够借助重工品牌优势及优质的资信评级,开展同业拆借、发行金融债券以及金融机构融资等业务,进一步降低筹资成本,提升标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在费用控制方面,在标的公司纳入重工合并报表范围后,标的公司将加强费用管控,推进数字化建设,提升人均效率,管理成本及销售费用将进一步下降;


在风险控制方面,随着汽车金融业务数字化的推进及智能风控模型的逐步建立,利用大数据在发放贷款前对客户进行资信评估,开展风险定价,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及风险管理能力,降低贷款损失,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综上所示,此次交易之后,由于融资成本降低,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利润将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