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动加强防控,共享之家守护长者最后一道疫情防线

主动加强防控,共享之家守护长者最后一道疫情防线
2022-12-31

1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副局长表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未来疫情管理的工作目标确立为“保健康、防重症”,工作重心由防范全人群感染转移到保护重点人群、降低重症和死亡上来。其中要重点加强包括养老院在内的机构防控,对养老院和社会福利院等机构,要适时采取封闭管理,严防机构内聚集性疫情发生。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是疫情之下的重点保护人群,聚集高年龄人群的养老机构肩负着主动防疫、确保老年人健康安全的重要责任。


作为国内养老产业的高端品牌,深圳“共享之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不断修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防控应急措施,建立应急处理团队及预案。为了给机构内的长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共享之家快速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的卫生管理团队,并形成了一套规范化的人员工作流程。团队成员每日会对机构内的电梯、走廊、桌椅、扶手等场所和物品细节进行多频次的消杀,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机构内的每个角落都安全卫生。



在积极响应国家对养老机构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共享之家还携手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每天为机构内的长者和工作人员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对于核酸检测的流程以及结果,也设立了专人专岗进行管理,确保及时发现院内人员的健康隐患。


疫情爆发的这几年以来,国内外数据皆显示,老年人在完成接种疫苗后,可在较快时间内提升抗体水平,更好提升自身的保护能力,且接种疫苗能显著降低病死率。对此,共享之家联合第三方机构医护团队,为院内长者全面展开了疫苗接种工作。而医护人员在为老人接种前也将仔细评估老人身体状况、疫苗接种适应症,并严密观察注射后反应,确保老人疫苗接种的安全性,为老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共享之家还同步关注了院内长者的其他身体健康问题。秉承着“早发现、早治疗”的服务理念,共享之家成立了“医生巡诊”项目,携手专业医护人员定期开展巡诊检查活动,积极排除长者身体疾病隐患,并将诊断记录及时纳入长者的健康档案及告知家属。


在实行全封闭管理期间,共享之家为了老人的健康安全,暂停了家属探视的服务,在此期间,老人难免会有一些焦虑的情绪。对此,共享之家也细腻地了解了老人们的心理需求,并针对性地开展了暖心服务。例如定期举办院内联欢活动,营造祥和温暖的氛围,工作人员还将时刻陪伴老人聊天,以接地气的方式,在轻松的对话和问候中,为老人舒缓了紧张焦虑的情绪,最大程度上给予老人更多关怀。


成立于2011年6月的深圳“共享之家”一直致力于为长者提供专业护理复康服务,在“让长者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品牌使命下,深圳“共享之家”始终将长者的健康安全放于首位。


在面对严峻复杂的三年疫情管控下,深圳“共享之家”共克时艰,竭尽全力为长者们筑起了一道“安全之墙”。在社会面疫情管控逐渐放开的当下,共享之家更明确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积极主动完善防控应急措施,以更高质量的服务回馈每一位家属的托付。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