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港华智慧能源获“节能减排企业贡献二等奖”

港华智慧能源获“节能减排企业贡献二等奖”
2022-12-29

  12月26日,中国节能协会公布2022年节能协会创新奖获奖结果,港华智慧能源(1083.HK)凭借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做出的卓著成绩与突出表现,获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节能减排企业贡献二等奖”。

  为促进经济绿色发展,中国节能协会自2013年起设立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核准并备案,代表行业高科技发展水平、面向全国节能减排领域(行业)的综合性奖项。该奖项共设三大类:节能减排企业贡献奖、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节能减排技术发明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我国节能减排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作为大型的公用事业企业,港华智慧能源自1994年在内地发展燃气业务以来,一直以改善环境为使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致力于节能减排、清洁供能,业务已覆盖天然气上、中、下游,构建了多元供能体系,并不断推动天然气在工商民领域的综合利用,为各地居民生活、城市发展提供环保、高效能源。

在当前“双碳”目标背景下,港华智慧能源正以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数字化、去碳化为核心战略,基于“港华智慧能源生态平台”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和能源管理的数智化升级,除拓展可再生能源业务外,更以港华燃气热能服务业务为抓手,相继成立港华热能(华东)项目中心、港华热能(华北)项目中心、华南专班,通过多元热能技术为客户提供民用采暖服务、工商供能服务和区域供热服务,以及商业热水销售、楼宇节能管理等能源服务,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大量的供热、供暖、节能管理项目。例如南京高淳港华高职园冷热电智慧园区项目通过1台燃气发电机+1台烟气溴化锂机组+1台磁悬浮节电空调+2台离心冷水机+2台直燃机+2台燃气锅炉,为园区提供冷热电服务;桂林港华莱茵生物生物质沼气供热项目通过回收沼气并净化处理,满足莱茵生物每年数万吨的蒸汽需求等,均是港华智慧能源帮助客户实践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的典范。

  未来,港华智慧能源将继续强化自身在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水平,促进绿色先进技术在行业的推广应用,不断促使节能减排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国家绿水青山、气候改善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