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四川(南充)站启动

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四川(南充)站启动
2022-12-29

  12月28日,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收官站于四川南充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绿色、低碳、智能、安全-满足美好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研究并配合相关部门出台的减半征收部分乘用车车购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购税等促消费政策,修订并完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及组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多场景规模化示范应用等举措,对统筹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毅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逐年深入,其成效也逐渐显现。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走深走实,仍然需要广大汽车生产企业加强研发,推出更多适合广大乡村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同时,各地政府也需继续营造适合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消费的环境,为满足乡村人民美好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蒋伟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四川省已初步建立包括整车、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及营销服务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2021年以来,全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50万辆,同比增长86%,建成充换电站450余座、充电桩约14万个。下一步四川将继续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优势新兴产业培育,并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