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沙雅民俗“赛马叼羊”比赛嗨翻天

沙雅民俗“赛马叼羊”比赛嗨翻天
2022-12-29

  12月24日,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在新安村举行冬季民俗运动会,来自沙雅县、新和县、库车市的80余名民间赛马选手参加了骑马叼羊比赛,上演了一场勇气与激情。

  随着比赛开始命令的下达,一匹匹骏马如离弦之箭从木盘处冲出。赛道上,三支参赛队针对“活羊”展开激烈争夺,先抢到“活羊”的队伍策马奔腾,队员们互相掩护,极力向终点奔驰。对方骑手也不甘示弱,施展各种技巧围追堵截、奋力抢夺,一些没有上场的骑手们摩拳擦掌,迫不及待。

  沙雅县骑手艾麦尔•赛买提说:“这匹棕色的马是我的,我对它很有信心,跑马比赛中骑着也好骑。”

  库车市骑手依明•拖合提说:“我和朋友一起从库车来的,我们相信自己的马和自己的朋友,我们一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比赛现场,赛场上的选手一展雄风,赛场外的观众游客呐喊助威、拍手叫好,大家都沉浸在叼羊比赛带来的欢乐中。

  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新安村村民依布拉音•塔依尔说:“这个比赛很好,观赏性很强,我很喜欢。”

  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塔勒克布隆村村民买合苏提•买买提说:“我今天专程过来看这个比赛,我特别喜欢,比赛很精彩、很好看、很惊喜、很刺激。”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农牧民农闲生活,把民俗活动和体育运动结合起来,发扬体育精神,激励他们努力生活,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热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沙雅 民俗 赛马叼羊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