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葫芦岛市公安局龙港分局:推广改进数码电子雷管 解企业燃眉之急

葫芦岛市公安局龙港分局:推广改进数码电子雷管 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2-12-29

        今年以来,龙港公安分局推进辖区危爆企业电子雷管全覆盖工作目标,组织三方会商,试研全程参与,攻克了电子数码雷管脚线短路难题,保障安全高效生产,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全力打造龙港营商环境最优区。

  “电子数码雷管具有传统雷管无法比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信息化功能。但对于企业鼓风炉炉瘤爆破工程这类特种爆破项目来说,电子数码雷管暂时还不能满足爆破作业施工需求,对我们专业人员来说,也是一个棘手问题。”葫芦岛市某爆破公司经理张网说。

  了解情况后,龙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与厂家工程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反复论证沟通,优化起爆流程。通过多次爆破试验和系列举措,终于找到与电子数码雷管匹配的耐高温脚线,有效降低了雷管炉内早爆概率,解决了因炉内高温造成电子数码雷管脚线短路问题。

  与此同时,民警还督促、帮助企业增设网络信号塔,保证网络信号覆盖作业区无死角,解决了起爆器因网络信号不好无法起爆的问题。

  “数码电子雷管完全替代导爆管功能,既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效率,也便于爆破器材的安全监管”。龙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韩伟介绍,年初至今,该局危管部门共审批民爆购买证125个、民爆运输证140个,审批剧毒购买许可证137个,审批剧毒化学品3万637吨。并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管理专项培训,辖区内34家危化企业,共170余人次参与培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