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12-29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观山湖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教育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已成为全市教育的重要板块。”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娟表示,全区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区要求部署,在加大教育资源配置和供给服务等方面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陈娟介绍,接下来,区教育局将做好以下工作——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动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抓好“行美教育”贯彻落实,积极构建“行美教育”育人新格局。

  加大教育资源配置和供给服务。优化教育资源布局,重点加大城乡接合部、人口集中导入地区的教育资源配置,保障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新建学校建设工作,实现2023年建成中小学、幼儿园共6所,增加学位2790个。

  加快建设一支“四有”好教师队伍。优化校长和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加大名校长、名师培育力度 ,重点建设基础教育领军队伍,全力提升办学水平。

  加紧完善促进学生“五育并举”的落实机制。探索建立“五育”的学生成长数据档案,据此优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2023年,继续开设艺术公益培训班,计划提供学位1600个;继续举办观山湖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文化艺术节赛事,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

  加速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强化合作办学学校和本区品牌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实现城乡学校携手共进,打造一批示范性教育集团和新优质特色学校,提升全区教育教学水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观山湖区 陈娟 教育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