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筑牢增储上产攻关研究的坚强战斗堡垒

筑牢增储上产攻关研究的坚强战斗堡垒
2022-11-16

筑牢增储上产攻关研究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沧东勘探—页岩油勘探开发党支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保证能源安全”“集中资源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党员队伍攻坚克难的能力建设和勇于担当的作风建设,筑牢增储上产攻关研究的坚强战斗堡垒。

 

  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员干部高点站位,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为政治要求和责任使命深入落实到增储上产工作中、体现在攻坚克难岗位上,做到急难重任务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奉献在前、科研攻关担当在前,真正成为排头兵、主力军。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专家的人才优势和技术引领作用,针对新领域和重点领域技术瓶颈问题,及时成立以专家为首的党员攻关小组,在沧东页岩油效益开发方案编制、沧东凹陷风险探井论证等方面取得创新认识五项,有效支撑了科研生产,党员的创先争优作用得到彰显。利用科研单位独有的项目研究机制,针对科研生产任务目标,选树党员科技示范项目,为党员作用发挥找准平台载体,项目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研究领域增产上产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 “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确保能源安全”的任务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沧东勘探—页岩油勘探开发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做新贡献。(文/盛东杰 图/张继东)

  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盛东杰 张继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