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部告别美网单打赛场,七位中国球员一周内接连书写历史

全部告别美网单打赛场,七位中国球员一周内接连书写历史
2022-09-16

为期两周的2022年美网进入第二周争夺。随着独闯十六强的张帅于北京时间5日以两个5比7不敌18岁美国新星高芙无缘八强后,中国球员已在美网单打赛场全部出局。在过去的一周中,共有七位中国选手出战单打正赛,接连为中国网球书写新的历史。

最大的进步来自中国男网选手。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吴易昺在北京时间9月3日中午结束的美网男单第三轮争夺中,以4比6、2比6、2比6不敌世界第一梅德韦杰夫,无缘十六强,结束了这次载入中国男网历史的大满贯之旅。

从资格赛连闯三关进入正赛,再到正赛首轮直落三盘击败31号种子巴斯拉什维利,22岁的吴易昺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在大满贯正赛上取胜的中国大陆男单选手。紧接着,他在次轮激战五盘淘汰葡萄牙球手博杰斯。就这样,吴易昺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进阿瑟·阿什球场,在备受瞩目的夜场时段,与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隔网相对。尽管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中国小伙与世界第一存在全方位差距,但中国男网已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此外,上海小伙张之臻也与吴易昺一道从资格赛突围参加了本届美网正赛,可惜的是,他在首轮被荷兰选手范莱特霍温逆转翻盘,无缘晋级。张之臻和吴易昺双双闯入正赛,是继吴迪、张择携手出战2014年澳网正赛之后,第二次有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男单球员同时参加大满贯正赛。

中国女将也在美网单打赛场集体爆发。在五位参加正赛的中国姑娘中,只有王欣瑜遗憾止步首轮,张帅、王曦雨、郑钦文、袁悦先后闯入女单第三轮,这是史上首次有四位中国女球员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集体闯入三十二强。

新生代女将都在美网取得了自我突破。21岁的王曦雨在次轮爆冷逆转淘汰3号种子萨卡里,职业生涯首胜世界前十。23岁的袁悦世界排名仅列第142位,作为资格赛选手,她在次轮直落两盘挑落世界排名第42位的罗马尼亚球手贝古。而19岁的郑钦文则在首轮以三盘击败前法网冠军、16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继法网、温网后连续三个大满贯至少闯入三十二强。

只可惜王曦雨、袁悦、郑钦文相继在三十二强战中折戟,仅剩张帅一人跻身女单十六强。33岁的老将在自己第10次美网正赛之旅实现了突破,首次打进美网女单十六强,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位在四大满贯单打赛场都至少晋级十六强的中国球员。虽然在单打赛场不敌12号种子高芙无缘八强,但张帅在混双和女双的征程还未结束。

老将风采依旧,新生代奋勇争先,中国网坛良性竞争之势已经形成,美网的集体爆发将不会是昙花一现。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淘淘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