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5亿元!重庆百货拟收购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

5.5亿元!重庆百货拟收购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
2022-09-16

9月15日,重庆百货(600729)公告,拟以净额评估值约5.50亿元为准,以现金5.5亿元方式向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并投入1101.49万元进行改造升级。

9月15日,重庆百货报收23.14元,跌1.15%,换手率0.43%,动态市盈率10.09,总市值94.07亿元。

对此,重庆百货表示,此举为了全面推动公司向购物中心业态战略转型,巩固公司在巴南区域市场地位,加速中心城区购物中心业态布局,推动零售业态模式创新与转型;同时能够发挥协同效应,提升购物中心整体收益及商业价值,解决潜在同业竞争,切实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

据介绍,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位于重庆市巴南区新市街80号,由重庆百货和商社集团联合竞买拿地及建设,建筑面积约10.42万平米。

自2013年开业以来,重庆百货巴南商都与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处于同一商业综合体内,由不同的主体独立运营,经营范围均涵盖零售、餐饮、娱乐及配套服务。

为避免同业竞争,加速推进百货业态转型和购物中心业态发展,2021年3月31日,公司与商社集团签署有关《委托经营管理协议》,重庆百货受托经营管理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委托管理协议亦随之终止。

重庆百货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可利用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物业条件和区域优势,定位打造面向中等收入新兴家庭的区域型购物中心,有利于聚合客流、提升销售,巩固公司在巴南区域市场地位,加速中心城区购物中心业态布局,推动零售业态模式创新与转型。

同时,可实现商业综合体产权权属和经营主体统一,经过重新规划设计和整体改造后,连通巴南商都购物业态和购物中心体验业态,并整合品牌资源、商务政策、营销策划、物业管理等,实现公司经营效益、购物中心商业价值整体提升。

经测算,改造升级后的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8.12%,大于公司2021年资产报酬率5.89%;全部投资回收期为13.4年,营业现金流量(现值)约5.88亿元,项目前景良好。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淘淘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重庆百货 收购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