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体育)为什么国际体育组织如此钟爱瑞士?

(体育)为什么国际体育组织如此钟爱瑞士?
2022-09-15

瑞士是国际体育组织最集中的地方,有45个体育组织将其总部驻扎在瑞士。为什么这些体育组织这么偏爱瑞士呢?瑞士有哪些吸引体育组织安家的诀窍呢?

优美的风光、良好的基础设施、高质量的生活条件,这些都是人们对瑞士比较熟悉的认知,也同样是吸引国际体育组织安家落户的因素之一。同时,瑞士的安全系数和和平指数也是国际组织考虑的主因。

然而这些都不是国际体育组织钟爱瑞士最主要的原因,而是税收制度。根据瑞士政府的规定,国际组织在瑞士享有“国际组织待遇”,即他们不需要向瑞士政府报备他们的工作状况,也不需要公开他们的财务报表。国际体育组织在瑞士可以享受到很高的税收减免,瑞士政府对他们的管理也非常宽松。

当然这种制度也有其弊端,因为它基本规避了瑞士政府对腐败问题的监管和调查,这也是为什么国际足联腐败事件出现之后,瑞士政府开始加强对国际体育组织的管理。2012年,瑞士政府要求将重要的国际体育组织的核心官员加入每年申报个人情况的政府要员的名单中,同时加强了对国际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

但这仍抵挡不住国际体育组织对瑞士的喜爱,仅在环日内瓦湖地区(包括洛桑和日内瓦等地)就有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23个国际体育组织。根据国际体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由国际奥委会在2000年成立)的统计数字,这些国际体育组织每年给瑞士带来超过10亿瑞郎(超过70亿人民币)的收入,仅洛桑一地每年就从中获利2.5亿瑞郎(超过17.5亿人民币)。

调查显示,这些国际体育组织主要给瑞士政府带来的是就业和大量的旅行产生的费用。每年这些组织为瑞士解决超过2000个就业人员,仅2013年一年国际体育组织成员就有3.2万次的旅行。

国际奥委会是最早在瑞士设立总部的国际体育组织,他们1915年就在这里安家,至今已经107年。奥运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增加,吸引了众多单项体育组织来到瑞士,同时一些体育相关机构也纷纷加入。比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总部就在洛桑,国际排联、国际体操联合会等也都在洛桑。另外,国际足联和国际冰球联合会在苏黎世,国际篮联在日内瓦,国际手球联合会在巴塞尔,国际滑雪和单板滑雪联合会在伯尔尼。一些非奥运会项目的组织也纷纷落户瑞士,期待与国际奥委会有更多的接触机会。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急急国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