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隋广义:要想读透人生,一定要读透国学

隋广义:要想读透人生,一定要读透国学
2022-09-15

作为一个研习东方古典哲学数十年的企业家,隋广义先生集商、政、国学研究经历及背景于一身,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提炼出核心精神—“无我、利他、专一、守信”管理企业,不仅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而且以“东方古典哲学价值投资理论体系”布局文化、金融、科技、大健康四大领域,成绩斐然。

《易经》:“谦谦君子,卑以自牧”、“君子以正位凝命”、“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教你人生趋吉避凶的法则;《道德经》:“天道无亲,常与善人”、“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教你高明人的处世之道;《论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言必信,信必果”、“道不同,不相为谋”,教你君子式的为人之道。对此鼎益丰国际董事主席隋广义先生说:“读透国学经典,便能读透人生。”

隋广义先生深耕中国传统文化四十余载,他认为国学是一种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一个民族的标志,也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血脉。国学热,即为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潮。近几年来,许多研究中国传统文学的学者,都呼吁人们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不要忘本,而隋广义主席也始终将“诗书礼乐”的重要性反复向身边的人提及。

隋广义主席将现代语言把其中的内涵和哲理生动地表达出来,使人们真正的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五千年来,中华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翩跹,跨过崎岖坎坷,源远流长。从黄河流域的炎黄,到傲立于世界的中华,传承了五千年的文化,是一条纽带,连接古今,是满天繁星,闪耀中华。

中华文化,在诗书礼乐中涓涓流动,在师辈的教诲中熠熠生辉,中华儿女坚定的传承之心,更弥足珍贵。隋广义主席表示,做一件利国利民的事,便已不悔此生。在他看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一名文化经典传承人,能让更多的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便足矣。

隋广义曾说:“文化铸就企业,企业减塑人才”。如果说企业文化是企业的血脉,隋广义先生便是将自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赤诚融入到了血脉中。在未来,隋广义不仅会积极自我鞭策,更会带领鼎益丰一起,以宣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推动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中国企业家和中国企业的使命。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急急国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隋广义 国学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