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读书促履职,武汉市汉南区政协举行读书分享会

读书促履职,武汉市汉南区政协举行读书分享会
2022-09-15

9月14日,武汉市汉南区政协联合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经开区数字经济行业商会委员工作站举办“喜迎中共二十大 干出政协新样子”读书分享会,推动政协讲坛、委员读书、议政建言深度融合。

现场,读书分享会主办方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本期读书分享会,以“打造双智之城 建设数字车谷”为主题,围绕中国车谷大力推进“双智”协同、“两化”融合、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省市区政协委员、民盟盟员、经开区数字经济行业商会委员工作站委员分享学习体会,展现责任担当,推动武汉经开区在数字化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

读书分享会围绕“国际网络安全态势与对策分析”主题,由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邹德清教授作辅导报告。

在读书分享环节,多位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感悟。

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曲表示,将发挥所在企业的资源优势,强化读书阵地数字化建设,从平台建设、管理统筹、服务效能、资源配置等方面着手,努力增加数字化阅读产品和服务供给。

“在读原著时,我重点关注了网络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耀进结合自己从事的本职工作,他认为,要构建完善的思政教育教学体系,需运用数字化技术,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守牢互联网主阵地。

随后,武汉经开区在数字经济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家进行沙龙交流,沙龙主题是“数字经济赋能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

李尔中国区运营副总裁、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孔繁国建议,要加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要素能力保障。东风李尔将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汽车座椅智能化工厂,持续推进公司座椅生产线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深度集成,在装备智能化升级、工业流程优化、精益生产、智能物流、可视化管理、质量控制与追溯等方面快速提升,全面建设智能工厂,加速产业集成。

武汉泓涛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主管合伙人姚莉建议,政府部门牵头设立各类专项基金,丰富经开区基金投资种类,重点布局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焊装事业部总经理邹征宇提议,要结合武汉经开区产业特点,出台适合本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活动现场,武汉经开区总工会还为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经开区数字经济行业商会委员工作站进行了“汤湖微书房”授牌。

自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以来,汉南区政协坚持把委员读书与履职实践相结合、有组织读书和个人读书相结合、网上读书和线下读书相结合、区政协读书与全国、省、市政协读书活动相结合、成果转化与社会溢出相结合,把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持续引向深入,解决“知”的问题,达到“行”的目的,切实提高委员读书活动的实效。

  来源: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急急国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