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卢卡申科拍砍柴视频:会帮助我们的兄弟,不让欧洲挨冻

卢卡申科拍砍柴视频:会帮助我们的兄弟,不让欧洲挨冻
2022-09-15

当地时间9月14日,白俄罗斯政府人士在名为“总统记者团”的Telegram频道上发布了一段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劈柴的视频,面对镜头时,卢卡申科一边劈柴,一边表示,“不会让欧洲挨冻”。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右)在劈柴。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在14日一经发布后就引来大量观看,当日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也播出了该视频。视频中卢卡申科从身后的木材堆中抱来一段段近一人粗的树干,面对镜头用斧子将它们劈成木柴。卢卡申科一边劳动,一边说,“我们不会让欧洲挨冻,我们会帮助我们的兄弟,他们某一天也会帮助我们。”

他还表示,欧洲人此时不应过于挑剔,不必挑选何种木材适合用作取暖。“重要的是,房子里要暖和。”他说。

 卢卡申科还称,“需要想的是,农民、工人会得到什么,而不是富人。重要的是,在波兰,杜达和莫拉维茨基别冻坏了,这是我们的邻居,也许他们会改变主意。”(注:杜达和莫拉维茨基分别为波兰总统和总理)

9月5日,欧洲能源价格快速飙升,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0.99以下(目前回升至1:1),刷新近20年来最低纪录,欧洲股市开盘后出现暴跌。9月3日,数万捷克民众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的瓦茨拉夫广场游行集会。示威者打出“好东西都给了乌克兰,我们只有两件毛衣”等标语,谴责“亲西方”的政府卷入俄乌冲突、对俄实施制裁,却对飙升的能源价格束手无策,没有帮助交不起供暖费的本国人。

高盛公司近期在一份报告中警告,市场仍低估了欧洲能源危机的深度、广度和结构性影响。报告中评估称,如果政府不及时干预,欧洲家庭的能源账单会在2023年年初激增至2万亿欧元,在峰值时将占到欧洲整体GDP的15%,所造成的能源危机将比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更为严重。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急急国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