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苹果超越特斯拉成华尔街头号做空目标,但也有投行看高股价

苹果超越特斯拉成华尔街头号做空目标,但也有投行看高股价
2022-09-15

苹果超越特斯拉,成了华尔街头号做空目标。

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苹果首次超过特斯拉成为华尔街空头们现在的头号目标。

截至9月13日,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苹果的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84亿美元,而特斯拉的空头头寸为174亿美元。

S3 Partners的报告称,自2020年4月以来,特斯拉已连续864天是头号做空目标,直到被苹果取代。目前,美股的第三大做空目标是微软,其空头仓位规模为110亿美元,远远落后于苹果和特斯拉。

数据来源:S3 Partners官网

自2020年以来,特斯拉的空头头寸极其波动,从109.3亿美元增加到174.4亿美元,最高为510.4亿美元,最低为65.1亿美元。而同期苹果的空头头寸波动要小得多,从133.3亿美元增加到184.4亿美元,最高为203.6亿美元,最低为79.3亿美元。

数据来源:S3 Partners官网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31%,交易员们积极地削减他们的股票空头头寸。另一方面,在苹果股价上涨22%时,交易员则积极做空股票,要么是作为科技股对冲,要么是直接产生阿尔法的头寸。

“特斯拉和苹果做空股票的变化让我们了解到,它们的价格变动是完全基于多头买入或卖出压力,还是卖空者推动或阻碍了价格变动。特斯拉的空头回补帮助了其价格的上涨,而苹果的卖空则拖累了其价格的上行走势。”S3 Partners的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 Ihor Dusaniwsky在研究报告中写道。

Dusaniwsky分析说,做空目标排名的变化主要反映了卖空者减少了对特斯拉的敞口,而不是积极做空苹果的重大变化。2022年,尽管特斯拉的股价全年下跌,但由于卖空者继续回补和减仓,以应对长期的空头挤压,特斯拉的空头头寸有所下降。苹果的做空行为在2022年有所增加,反映出要么是对该股表现不佳的预期,要么是使用苹果作为长期科技投资组合的对冲。

不过,随着iPhone14系列的最新发布,多家华尔街投行仍看好苹果股价。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rik Woodring表示,苹果发布会的内容“在很大程度上符合预期”,但也有一件事出乎意料,其iPhone 14系列交前代没有涨价。Woodring认为这一点或许值得关注,尤其是在全球经济日益疲弱、对衰退的担忧可能影响消费者支出的情况下。“虽然消费者支出环境仍具挑战性,但我们相信苹果仍处于渡过难关的最佳位置。”

Woodring将苹果第四财季和全年营收及盈利预期分别上调1%和3%,因为在发布定价公告后,该行预计iPhone第四财季的平均售价为845美元,2023财年的平均售价为900美元。

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苹果更高端的iPhone 14 Pro机型,这对苹果的股价来说是一个好迹象。iPhone Pro大量销售对苹果利润的潜在提振,让Ives对其“跑赢大盘”的评级和220美元的目标价充满信心。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急急国王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