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从单日票房11万到单日600万《隐入尘烟》连续10天逆跌

从单日票房11万到单日600万《隐入尘烟》连续10天逆跌
2022-09-15

从单日票房最低11.8万到单日超600万,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0时,《隐入尘烟》当日票房达到603万,在上映第55天创单日票房新高,并首次进入单日票房前三。9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影院的《隐入尘烟》排片量也在继续增加,有望迎来第10天的票房逆跌,而当天上午,《隐入尘烟》甚至一度超越《独行月球》和《新神榜:杨戬》排名当天票房榜第一。

由李睿珺执导,武仁林、海清主演的《隐入尘烟》于7月8日正式上映,讲述了两个被各自家庭抛弃掉的孤独个体,在日复一日的耕耘中,二人相濡以沫,共建家园的故事。该片还曾入围第7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与金熊奖的竞逐。

在各大口碑平台上,《隐入尘烟》也是好评不断,猫眼评分9.2,淘票票评分9.2,豆瓣评分8.5,“电影后劲好大”更是屡屡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

而高上座率进一步增加了影院对作品的信心,院线排片量接连骤增,首映日排片因为与《神探大战》同日首映,占比仅2%,单日票房最低仅有11.8万,而9月1日排片量占比已升至9%,有望继续创造票房新高。

在重庆,《隐入尘烟》首映时在影院排片量有2.1%,票房仅有1.7万,到了8月19日,整个重庆的排片仅有7场,甚至不足0.1%。

“这部影片更像纪录影片。苦难中总能看到希望,贫瘠的土地里一直生出生命,余华的《活着》或许是我们以为遥远的故事,但这部电影是不远之处一些不为我们所知的人们的日常”,在7月12日观看影片的影迷王纯女士感慨地告诉记者,“当时影院只剩下了我和前排的女孩,都在抹眼泪”。

而随着《隐入尘烟》登陆网络院线后,口碑迅速增长,票房也开始逆跌,重庆各家影院开始逐步恢复排片量,8月29日达到了2.6%,甚至超过了首映,截至发稿,9月1日的排片量已经达到了8.6%,排名当日第三。

“《隐入尘烟》连续票房逆跌,作为影院方肯定是要增加排片的,”新光天地英皇电影城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明天是周五,排片就有10场,已经超过了《独行月球》,周末也会根据情况调整”。

“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导演李睿珺以工笔画般的细腻笔触,展现了马有铁和曹贵英之间真挚的爱情。”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重庆青年电影展发起人丁钟表示,《隐入尘烟》能获得不错的票房,除了口碑的持续增长外,也与海清的票房号召力密切相关,他也建议,未来文艺片在拍摄时,可通过邀请一些流量演员加入,扩大文艺电影的影响力。

近日,《隐入尘烟》宣布密钥二次延期,影片将延长上映至9月30日,截至发稿,《隐入尘烟》累计总票房达4627万,观影总人次达131.9万,根据多家媒体的票房预测数据显示,《隐入尘烟》的预测总票房将达到1.12亿。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隐入尘烟 票房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