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齐鲁美食征服台湾民众味蕾

齐鲁美食征服台湾民众味蕾
2022-09-15

据台湾《民众日报》9月13日报道,第五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于9月1日至7日举办,此次交流以线上方式进行,最重要的是分享经验,弘扬北方特色饮食水饺的美味。

报道称,台湾学员吴明辉习得技艺后传承给下一代,女儿林杰妮也包得一手好水饺。母女两人在疫情期间靠水饺征服台湾人味蕾,其餐馆一夕爆红。齐鲁美食在台湾大街小巷飘香,令两岸班学员们欣喜不已,相约疫情过后青岛见。

本届培训班主题是“浓浓齐鲁味 深深家乡情”。9月7日,台湾学员们将位于高雄的“北辰铁马驿站”作为交流驻点,主人吴明辉亦是学员之一。大家借此场地大秀特色美食料理,虽然隔着网络,但两地精致美食呈现仍令人食指大动。

吴明辉表示,最难能可贵的是,女儿杰妮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包了一手好饺子,传承山东美食文化。林杰妮更以“来自故乡的好滋味,传承姥姥的好手艺”一文,道尽对家乡美食的情怀。

报道称,吴明辉虽然是山东人的后代,但起初厨艺及面食手艺并不地道。她在2019年前去青岛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齐鲁饮食文化培训班”并跟着网络视频学习之后,厨艺大大进步,目前已做出深受喜爱的各种口味的水饺、锅贴及大馄饨,未来杰妮也将传承下去。

青岛红叶谷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表示,此次交流主题是24节气养生菜品,再结合北方水饺,呈现中华传统美食文化。药补不如食补,吴明辉的餐馆就是典范,并成功产生经济效益,让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及传承呈现具体意义。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齐鲁 美食 台湾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