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胡林翼与晚清变局”主题读书会将于9月17日举行

“胡林翼与晚清变局”主题读书会将于9月17日举行
2022-09-14

9月14日,记者从石头记赫山社获悉,2022年是晚清重臣胡林翼诞辰210周年。为挖掘和传承胡林翼其人其文其精神的时代价值,展现赫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胡林翼故里的发展新貌,增强古城益阳的历史厚度,值胡林翼故居遗址开放之际,拟于9月17-18日在胡林翼故里举办“胡林翼与晚清变局”主题读书会暨石头记赫山社。并将邀请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袁南生,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社科联原主席郑佳明,安徽大学徽学院教授周建刚,知名清史研究学者、作家谭伯牛,知名作家徐志频,知名学者,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孟泽等文化大咖解读胡林翼其人其事和精神。

胡林翼(1812-1861年),字贶生,号润芝,晚清中兴名臣之一,湘军重要首领,湖南益阳县泉交河人。道光十六年进士。授编修,先后充会试同考官、江南乡试副考官。历任安顺、镇远、黎平知府及贵东道,咸丰四年迁四川按察使,次年调湖北按察使,升湖北布政使、署巡抚。与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并称为“晚清中兴四大名臣”。

据悉,此次读书会将继续采用游学形式,与会书友将参观“一碑五馆”、来仪湖、运河、胡林翼故居等地。走进智慧农业第一村、中亿农业基地、奎星农场,感受“新山乡巨变”。期间,还将欣赏益阳花鼓戏表演,在箴言中学举行主题征文短视频征集颁奖仪式。

石头记读书社IP汇集湖湘学人、研究湖湘人物、传播湖湘文化,追求心灵润泽、启迪民智、经世致用,深挖湖湘文化精髓,打造读书活动品牌。以“思想+技术”“线下+线上”“理论+实践”的方式,开启深入读书、快乐读书的旅途。2020年以来,石头记读书社IP已就周敦颐、曾国藩、屈原、谭嗣同、王船山、魏源、炎帝、陶澍等湖湘人物等进行实地研学,组织了主题读书会。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