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飞象星球黑科技获《焦点访谈》报道 智慧校园未来全景首次呈现

飞象星球黑科技获《焦点访谈》报道 智慧校园未来全景首次呈现
2022-09-14

近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综合报道了本届服贸会亮相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其中,教育科技企业飞象星球自主研发的智慧校园新成果受到关注报道。

据《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作为首次参加服贸会的教育科技企业,飞象星球将传统校园内的每个场景都数字化,大量的数据让传统的教学模式呈现出全新的样态。

跟随记者进入位于服贸会综合展区的飞象星球展台,首先会看到一个“数据流动”的科技沙盘,现场观众轻轻触摸沙盘上的教室、办公室、操场、图书馆等任意一个校园场景,大屏幕上即可动态呈现场景内的所有数据。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智慧校园系统首次实现校园场景的底层数据全部打通,帮助学校打破信息孤岛,不断沉淀、搭建专属本校的“数据资产”并反哺到日常教学与管理中。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957家中小学引进飞象星球产品展开智慧校园探索。在这些应用实践中,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应用到校园内各个教育教学环节,针对性解决以往师生遇到的各类难点、堵点。

以飞象智能作业系统为例,这套系统围绕作业布置和练习环节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为老师、学生双向减负增效。通过智能作业系统,老师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为学生布置出上百份内容完全不同,同时适合每名学生个体学习进度的作业。而在学生提交作业后,作业的智能批改,并将同步生成的学情数据在系统中予以留存。每一位学生作业的正确率、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都在系统中一目了然,大大降低了老师的工作负担。

飞象星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焦点访谈》栏目采访时表示,当老师通过智能作业系统掌握了学生个体和全体的学情数据,就可以有根据地对下一步的教学计划进行调整,从而实现精准教学。

上述飞象星球相关负责人表示,服贸会作为一个展示新技术的窗口,可以让大众看到飞象星球过去十年间在教育科技领域的投入成果。“相信伴随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对教育行业的赋能,未来我国有望在教育科技领域持续领跑全球。”

公开信息显示,本届服贸会整体展览展示面积达15.2万平方米,举办了128场专题论坛,65场推介洽谈活动。本届参展企业和观众也创下新高,线下参展企业2400余家,线上参展企业7800余家,累计入场25万余人。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飞象星球 黑科技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