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百日行动|中奖收藏品还有升值空间?养老诈骗套路又更新!

百日行动|中奖收藏品还有升值空间?养老诈骗套路又更新!
2022-09-14

2022年5月,西安鄠邑警方接群众报警称,自己遇到了“收藏品”诈骗。

原来2019年初,年逾七旬的受害人申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打电话的男子自称张某,声称自己的艺术品公司搞活动,为客户免费赠送小礼品并能参加公司抽奖。

申先生应允之后,不久就收到了张某寄来的快递,而且刮中了“二等奖”。

发现“中奖”之后,申先生联系到了张某。张某告知申先生,“二等奖”是一枚市场价为19800元的玉玺,只需缴纳大师手工费和快递费共计2000元就能获得。

张某还称,该玉玺具有收藏价值,且还有升值空间,如申先生购买后想出手,公司也可以回收或委托拍卖公司进行拍卖。

最终,申先生先后从张某处购买了6枚玉玺,共计人民币13648元。

经陕西民间收藏品司法鉴定中心对申先生购买的玉玺进行鉴定,发现该玉玺为大理石摆件,市场价约人民币150元—200元。

警方调查

随着深入调查的展开,鄠邑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经审查,高某曾在西安一艺术品销售公司就职,期间掌握了许多客户的联系方式。

从2017年6、7月份开始,高某通过电话诱骗所掌握的客户,谎称自己公司有赠送纪念品并抽奖的活动。

同时,高某用虚假的公司名称、发货地址、价格低廉的小礼品换取客户信任,最终达到诈骗目的。

截至案发,犯罪嫌疑人高某已经通过同样的方式诈骗多人,受害者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网警提示

收藏品诈骗的一般流程:

1、通过电视购物、网络等多种方式窃取公民个人信息;

2、编造诱骗客户购买假收藏品的销售语言;

3、通过赠送礼品、抽奖等方式引起客户兴趣;

4、向客户索要一定数额的制作费、快递费或金卡费、会员费;

5、谎称可以给客户举办拍卖会,使其藏品增值,诱骗客户继续大量购买。

  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