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华侨城A:前8个月销售额367亿元,8月无新增土地项目

华侨城A:前8个月销售额367亿元,8月无新增土地项目
2022-09-14

9月14日,华侨城A(000069.SZ)披露8月份经营情况。

公告显示,8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2.9亿元;2022年前8个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7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合同销售金额367.3亿元,同比下降38%。

在获取项目方面,华侨城在8月份无新增土地项目。

华侨城以文化旅游、房地产为主营业务,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房地产开发、文旅运营和房地产运营。在旅游业务方面,华侨城称,公司南昌华侨城福朋喜来登酒店已在8月18日正式营业。

华侨城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63.95亿元,同比减少28.76%;净利润7.5亿元,同比减少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减少93.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1亿元,同比减少116.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02亿元,同比减少727.58%。

在营业收入中,旅游综合业务收入105.49亿元,同比降低44%;毛利率25%,与2021年同期基本持平。房地产业务收入58.09亿元,同比增加44%;毛利率24%,同比降低49个百分点。

房地产业务方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8万平米、签约销售额273亿,较2021年同期分别下降42%、38%。获取文旅综合用地2宗,其中1宗位于东莞市松山湖片区,计容面积18.25万平方米,权益比例51%;1宗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计容面积9.79万平方米,权益比例60%。

对于公司经营效益对比2021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华侨城解释,一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上半年销售量下降幅度较大。二是行业毛利率持续下行,公司上半年实现的毛利总额减少。三是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结转金额低于去年同期。公司部分重要结转区域项目工期受疫情影响有所调整,大部分结转预计安排在今年下半年。四是公司结转结构变化。上半年结转项目的股权占比不高,少数股东权益占比高于2021年同期。五是受疫情影响,部分景区收益不及预期。

截至2022年6月末,华侨城的有息负债总额较2022年初下降4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下降0.5个百分点。一年内到期的短期有息负债较年初减少72亿元,长短期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融资成本方面,截至6月末,公司综合融资成本为4.36%,较今年年初下降10个百分点。

截至9月14日收盘,华侨城A报5.32元/股,跌幅0.56%。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华侨城A 销售额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