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警告全球饥饿危机亮红灯:应着眼长期目标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警告全球饥饿危机亮红灯:应着眼长期目标
2022-09-14

在联合国大会即将到来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表示,武装冲突、气候相关的危机、经济困难和政治问题正在助长全球各国的饥饿危机。如果不立刻采取行动,数百万人将会面临更为艰难的处境。

当地时间2022年9月4日,索马里,一名男子牵着他孩子的手,他的孩子因严重急性营养不良而接受治疗。视觉中国 图

两个组织9月13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为了避免危机反复发生的循环,必须做出系统性的改进,包括在受冲突影响地区对气候智能型粮食生产进行投入,并在受粮食短缺、物价高企影响的偏远社区投资服务于社区的可靠机制。

声明指出,俄乌冲突正在对肥料供应造成影响,严重破坏了全球粮食供应系统,落实黑海谷物倡议,是至关重要的举措。

当地时间2022年8月6日,从乌克兰出发的第二批运粮船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黑海入海口附近。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两个组织表示,由于饥饿危机频登媒体报道头条,人们极易产生危机疲劳,但当前的危机依然需要各方努力,当务之急是各方的政治意愿及提供相关资源。只有开展协调一致的行动,着眼于长期目标,才能打破恶性循环。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格林斯潘9月13日表示,由联合国和土耳其促成的黑海谷物倡议的两个重要目标已经实现,并指出国际粮食价格开始稳步下跌。然而,与此同时,她对国际粮价的下跌并未反映到国内市场上表示担忧,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仍在与高粮价、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作斗争。“许多发展中国家仍然存在问题,因为价格并没有像我们希望的那样下降。所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