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甘孜进入震后恢复重建阶段,当地发布视频歌曲表达决心

甘孜进入震后恢复重建阶段,当地发布视频歌曲表达决心
2022-09-14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11日17时,地震已经造成93人遇难。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9月12日发布决定,于9月12日18时30分终止四川省地质灾害二级应急响应,由应急救援阶段转入恢复重建阶段。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甘孜州文旅局官方微信公众号9月13日晚间刊文介绍了转入恢复重建阶段之后,甘孜州文旅工作者的具体措施。

文章通过图文加视频的方式介绍:“雪域藏东高原,有一个瑞祥荟萃的地方,雪峰绿草茫茫,孕育长江黄河……圣洁美丽的地方,我们可爱的家园”。9月13日下午,藏族歌手索郎达吉带来最新音乐作品:由他和藏族女歌手拥金措男女对唱、甘孜州文旅局局长刘洪及6位藏族青年伴唱的《祥瑞康巴》正式上线。

就在前一天,深切哀悼“9·5”泸定6.8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在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同时举行,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一曲《祥瑞康巴》,唱出甘孜群众战胜灾难重建新家园的决心、震后甘孜依然美丽的深情眷念。

这是继今年8月,索郎达吉与刘洪在稻城亚丁联袂歌唱《我从亚丁来》《向往亚丁》等歌曲、热歌美景迅速走红网络后,康巴小伙姑娘与“网红”局长的再次倾情合作。这是一首在甘孜广泛流传的歌曲,以辽阔的视野和欢快的旋律,发出对大美甘孜和康巴大地热爱和礼赞。

而这首重新演绎的《祥瑞康巴》也正是即将推出的原生态音乐专辑《向阳之地·亚丁》的第一首。亚丁的藏语之意为“向阳之地”,音乐制作方透露,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由藏族歌手索郎达吉、拥金措、巴姆等在稻城亚丁景区录制的音乐作品《向往亚丁》《我从亚丁来》《香巴拉》《木雅山歌》等11首歌曲也将相继上线。

甘孜州文旅局方面介绍,稻城亚丁被探险家洛克发现后闻名于世,被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是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区域。巍峨的雪山、喀斯特峰林、冰川湖泊、森林草原还有独特的民族风情,令来自世界的游客为之倾倒。来自甘孜的歌者们,将带领听众走入雪山、森林、草甸,湖边,聆听他们在向阳之地最自由的歌唱。

另据四川媒体介绍,来自甘孜州的艺人丁真在地震发生后也发文为震区祈福,并表示将通过甘孜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向泸定地震灾区捐赠两车价值十万元的救灾物资,援驰家乡抗震救灾。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甘孜 震后 恢复重建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