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岗位送到“家门口” :产业平台联动街道 打通居民就业渠道

岗位送到“家门口” :产业平台联动街道 打通居民就业渠道
2022-06-29

央广网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殷凯)为助力企业用工达产,促进辖区内各类重点群体实现更加充分就业,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开展“家门口就业”系列招聘活动,于6月18日至26日举办了7场专场招聘会,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家门口一家保安公司找到了适合的工作。”住在南京市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紫艺华府的李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此次系列招聘会突出新区产业平台和街道联动,送岗位到基层,7场招聘会共组织了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钢铁集团盛达实业有限公司等130多家优质企业参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区的主导产业领域,提供了制造工程类、化学工程类、电子信息类、服务类等2728个就业岗位。

“刚才应聘了一家新材料公司的DCS操作员,和单位聊得很投机,专业也对口,而且单位为应届生开出的待遇也很不错。”住在附近的化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孙同学表示,前几天自己在社区群里看到街道举办线下招聘会的推送,目前已经和一家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准备下周再具体洽谈。

“目前来看,过来咨询并符合岗位需求的求职者挺多的,应该能满足我们的用人需求。”现场的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趋稳,企业用人需求增加,这次带来的岗位类型多、职数多,而且工作地点大都在附近,按照现场招聘情况有望能完成招聘计划。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针对当下毕业季,江北新区计划于7月份举办“青雁归巢 筑梦江北”2022年江北新区返乡高校毕业生专场系列招聘会,为供需双方搭建“家门口”的用工、求职的对接平台,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就业服务。

帮扶残疾人就业也是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工作。在江北新区盘城街道举办的“家门口就业”系列活动专场招聘会上,盘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南京自控仪表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了18个爱心岗位,包括文秘、控制室操作工等适宜残疾人的工种,有15位残疾人与用工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除了线下招聘,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各街道都打造线上公共就业服务长效机制。泰山街道设计开通了“泰山家门口就业”小程序,鼓励辖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入驻并发布岗位信息,满足求职者多样化就业需求,为双方提供不断线交流渠道,打造了当地居民专属的“直聘通道”。

据统计,“家门口就业”系列招聘活动期间,共吸引2300余人进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1人。“我们把服务社区居民就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作为重要的就业民生工程来抓。”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莹介绍,接下来江北新区将继续织牢织密就业服务网络,聚焦助企纾困和居民就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此外,对于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相关部门还将持续做好跟踪回访、岗位推荐、就业援助等工作,通过“一对多”“点对点”结对帮扶就业机制以及“1311”就业服务的兜底功能,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