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沙特王储访问土耳其,外媒:因卡舒吉案恶化的双边关系正在改善

沙特王储访问土耳其,外媒:因卡舒吉案恶化的双边关系正在改善
2022-06-23

6月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在安卡拉欢迎来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当地时间6月22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抵达土耳其,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外媒称,此次访问旨在使两国关系“完全正常化”。2018年,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随后两国关系恶化。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会谈期间,双方指出两国应在政治、经济、军事、安全和文化等方面进行合作,并讨论了地区和国际事务。在会晤后的联合声明中,双方表示将就地区问题进行磋商和合作,以巩固稳定与和平。此外,双方强调了应放宽双边贸易限制、增加航班数量等问题。一位不具姓名的土耳其官员表示,此次访问会使两国关系“全面恢复至危机前的水平”,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报道指出,埃尔多安曾于今年4月到访沙特,并与穆罕默德会晤,以修复两国关系。埃尔多安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希望与穆罕默德此次的会晤能帮助两国建立“更高水平”的关系。对于穆罕默德而言,这是他在卡舒吉遇害案后首次访土,标志着两国恶化的关系“正在得到改善”。

2018年10月,长期为《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撰稿的卡舒吉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随后被沙特方面宣告死亡。沙特称,土耳其提供的信息显示,卡舒吉或遭谋杀。美国情报官员称,可能是穆罕默德下令杀害了卡舒吉,但遭沙特否认。因为此案,土耳其方面一直向沙特施压,两国关系恶化。此前,埃尔多安称寻求恢复土沙两国的贸易和投资,以提振土耳其的经济、加强两国关系。今年4月,土耳其方面称,因无法执行26名嫌疑人的逮捕令、采纳其陈述,当地一家法院终止了对卡舒吉案的审判,并把案件移交给沙特政府,以让该案有效结案。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