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兴业投资:全球暴跌,A股走出独立行情

兴业投资:全球暴跌,A股走出独立行情
2022-06-20

北京时间6月17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此来对抗高居不下的通胀。

在消息宣布的次日,全球范围内又有多国央行相继加息:传统鸽派瑞士央行突发转鹰,7年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英国央行连续第五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

金融市场对美国和欧洲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显著升温,美国三大股指遭遇重挫,纷纷创下52周新低。道指跌2.42%,标普500指数跌3.25%,纳指大跌4.08%。祸不单行,欧洲主要三大股市也发生恐慌性下跌,英国股市大跌3.14%,法国股市下跌2.39%,德国股市大跌3.31%。

当高通胀及经济下调阴霾笼罩欧美市场,全球股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但是,大洋彼岸的A股却挺直了“腰板”。

截止北京时间6月17日收盘,上证指数重回3300点,当日涨幅0.96%,收报3316.79点;沪深300指数大涨1.39%,冲上4300点,报4309.04点,自4月低点已上涨12.95%。

为什么大A股能在全球暴跌的环境下突出重围,走出独立行情?

首先,国内疫情面有所好转,随着上海、北京等主要城市疫情得以控制,企业生产经营回到正轨,叠加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5月末的稳经济政策支持,市场投资信心得到提振。

从数据来看,国内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经济指标超预期,工业生产由降转增,装备制造业回升明显,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基建投资提速。

其次,A股市场的宏观环境要优于美股,增量资金持续流入。

中美两国经济周期已出现明显的错位,目前来看,美国仍处在经济增长动能下滑而通胀高企的滞胀期,而我国已经处于政策托底经济的衰退后期。

同时,美联储加息进程的加快也导致10年期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双双走高,风险偏好有所下行。另外一边,A股市场政策扶持力度渐渐增大,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动态市盈率在11倍左右,这也是A股具有吸引力的一大原因

根据数据统计,截止6月17日收盘,沪深市场北上资金周内累计成交6097.99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入,净买入额达174.03亿元,

从短期来看,市场依然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外围经济进入下行周期,A股很难在全球下行的阶段不受任何外围因素拖累,市场也暂未出现明显的反转信号。不过,从长期来看,国内市场正缓缓步入恢复的初期阶段,摩根大通、高盛、花旗等著名机构也纷纷表示看好A股,因此,目前是一个提前布局的机会。随着外资的持续流入,乐观预计A股能保持震荡向上的走势。

现在上车,还可以参与HYCM赠金活动,入金即送10%赠金,最高5000美金助力交易,满足活动要求即可马上提现。

领赠金,跟着大A一起吹响反攻的号角吧!


责任编辑:HYCM兴业投资(英国)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