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德纳决”第59次交手,这或许是纳达尔最后一次比赛了

“德纳决”第59次交手,这或许是纳达尔最后一次比赛了
2022-06-01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在2022年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与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再度上演“巅峰对决”,4个多小时鏖战后,纳达尔最终取胜,晋级四强。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采访中说:“祝贺拉法,他是重要时刻表现更好的球员。我的开局表现不佳,他发挥就非常出色。我在第二盘艰难拿回一些分数,但他却能在第三盘开局再次提升自己的水准,非常了不起。他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为何是伟大冠军。毫无疑问他配得上这场胜利,祝贺他和他的团队!”

距离纳达尔的第22座大满贯冠军目标越来越接近

这是两个人的第59次交手,在此前交手的58次记录中,德约科维奇占据微弱优势,获得过30次胜利。虽然在法网赛场上,两人交战9次,纳达尔以7胜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去年的法网半决赛,德约曾逆转战胜纳达尔。就近年交战情况和两人竞技状态看,纳达尔并不具备优势。

“德纳决”第59次交手,这或许是纳达尔最后一次比赛了

德约科维奇(左)和纳达尔(右)

此外,2022年法网的这次交锋对于两人都很重要,纳达尔再次向夺回法网男单冠军头衔发起冲击;德约科维奇则在无缘参赛澳网后,寻求在法网有所斩获。因此他们都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贡献了一场长达4小时12分钟的大战。

其实这次的法网之旅对纳达尔来说并不顺利,在第四轮和加拿大选手阿利亚西姆大战5盘才辛苦取胜,得以和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相比之下,德约科维奇就要幸运多了,在之前的四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都是3比0轻松过关。

“德纳决”第59次交手,这或许是纳达尔最后一次比赛了

纳达尔

在凌晨的比赛中,首盘比赛纳达尔轻松以6比2拿下,随后德约科维奇6比4扳回一盘,随后纳达尔又再度6比2拿下第三盘。比赛来到了第四盘,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一直坚持到了抢七大战,最后纳达尔以抢七7比4胜出,大比分3比1艰难拿下胜利,晋级本届法网四强。

这是纳达尔第15次在法网闯入四强,纳达尔距离个人第22座大满贯冠军的目标也越来越接近,下一场,他会和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会有“德纳决”的第60次交手吗?

当纳达尔大比分3-1获胜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其实对于本场的比赛结果,纳达尔也表示“有些意外”,因为今年在来法网之前,纳达尔还没有在任何一站红土赛上获得冠军,赛前两站红土大师赛仅获得三胜两负的战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传达出“可能退役的想法”。事实上,这位35岁的老将一直被伤病困扰,此前关于退役的传闻也是层出不穷,他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法网,这就是我现在的处境。我的左脚又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过程,所以我也不知道不远的将来会发生些什么,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要努力享受每一刻、努力拼搏每一刻,继续努力去实现梦想,争取在法网打到更深的轮次、与世界第一去交手。让我们看看吧,我希望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尽可能打出最高水准的网球,之后的一切就让我们再看看吧。”纳达尔表示,自己的脚伤是决定未来的关键因素。如果无法找到改进或是解决方案的话,这很可能就是自己的最后一次法网之旅了。

曾经的翩翩少年如今都成为网坛上的巨头,是对手也是朋友,或许“德纳决”的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有理由相信,也期待着他们的第60次交手。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来源: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软糖罐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法网 男单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