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59次交手,纳达尔力克德约科维奇挺进法网四强

第59次交手,纳达尔力克德约科维奇挺进法网四强
2022-06-01


北京时间2022年6月1日凌晨,在中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本届男单四分之一赛场上演了本届法网最具看点的一场大战。


4小时12分钟的苦战过后,21座大满贯得主、法网13冠王纳达尔,以6-2、4-6、6-2和7-6(4)击败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赢得第59次“德纳决”,挺进男单四强。


第一盘,纳达尔在德约首个发球局耗时10分钟破发,并在最后一局再次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耗时长达88分钟,德约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6-4扳回一盘,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没能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发挥失误连丢4分,纳达尔6-2再赢一盘。第四盘,德约开局形势大好,但纳达尔在2-5落后时连追三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4的比赛拿下抢七,进而拿下这一盘比赛和整场比赛。


赛前,不少机构和球迷都对纳达尔和德约的第59次对决孰胜孰负进行了预测。在两人曾上演的58次对决中,德约科维奇以30胜占优。虽然在法网赛场上,两人交战9次,纳达尔以7胜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去年的法网半决赛,德约曾逆转战胜纳达尔。就近年交战情况和两人竞技状态看,纳达尔并不具备优势。


因此,当纳达尔在第四盘2-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赢下抢七,以大比分3-1获胜时,全场欢声雷动。


纳达尔以出色的表现捍卫了自己在这片红土地上的统治地位,在赛后采访中,他坦言本场的状态“让自己都有些感到意外”。事实上,受伤病和年龄困扰,在今年来到巴黎前,纳达尔没能在任何一站红土赛上夺得冠军,赛前两站红土大师赛仅三胜两负的战绩,多少有点难堪。


然而,当这位“红土之王”面临强大对手时,强烈的夺胜渴望让一切皆有可能。


根据数据统计,他打出了57个制胜分,比德约科维奇多9个。纳达尔每盘都完成了破发,在17次破发机会中完成了7次,而德约科维奇的12次破发机会中抓住了4次。


此役之后,纳达尔再次刷新多项纪录:获得个人法网第110胜(仅3负),继续刷新法网个人单打胜场纪录;创纪录地第15次挺进法网半决赛;职业生涯第37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四强,仅次于费德勒(46)和德约科维奇(42)。


不过,纳达尔的半决赛对手并不是他的同胞新星——3号种子、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在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3-1淘汰了西班牙的超级新星、6号种子阿尔卡拉斯。


出生于1997年4月20日的兹维列夫和出生于2003年5月5日的阿尔卡拉斯,在法网赛场上演青春风暴,最终获胜的兹维列夫连续第二年进军法网半决赛。


纳达尔与兹维列夫此前交手过9次,纳达尔以6胜3负占据上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将是两人在法网的首次对决。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