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吴谦说“不要也罢”,日方果然……

吴谦说“不要也罢”,日方果然……
2022-06-01

给监视辽宁舰编队找借口,日防相声称为方便国民了解航母活动

针对日本出动“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和升空战机“应对”辽宁舰航母编队活动,中国国防部日前表示,日方的近距离跟踪干扰活动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然而,日方却强行进行辩解。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5月31日的记者会上声称,针对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5月在冲绳以南太平洋海域多次起降舰载机,日本自卫队监视活动“遵照国际法,在顾及安全的情况下适当地实施”。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

据共同社报道,岸信夫声称:“对(中方)此次活动不得不予以担忧和关注。从方便国民了解航母活动的角度出发而公开(照片)。” 报道称,岸信夫针对的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此前对日本防卫省拍摄辽宁舰船体和舰载机起降并公布照片表达不满。

中国航母辽宁舰 图自日本综合幕僚监部5月22日消息

此前,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5月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少中国网友将日方舰机称为辽宁舰“御用摄影师”。我们认为,这个“摄影师”不要也罢。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吴谦大校说,我要指出,日方的近距离跟踪干扰活动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日方所为既不利于双方互信,也对双方舰机和人员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毫无意义的干扰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北晚在线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辽宁舰编队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