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蔚能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新能源电池资产ABS

蔚能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绿色新能源电池资产ABS
2022-05-31

2022年5月31日,全国首单绿色新能源电池资产ABS——“蔚能-华泰-甬兴-绿色新能源电池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

蔚能担任资产服务机构和差额支付承诺人,华泰联合证券担任财务顾问,甬证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发行总规模6.35亿元人民币,优先A1级的票面利率2.97%,优先A2级的票面利率3.45%,优先A3级的票面利率3.76%。

本产品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泰证券联合创设了信用保护凭证,亦是全国首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持信用保护工具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本产品基础资产全部对应绿色新能源动力电池,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电池资产的业务投放,经联合赤道评级认证,本产品基础资产涉及项目属于绿色产业领域,绿色等级为G1,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支持绿色债券发展的指导意见、人民银行绿色债券支持目录、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绿色债券原则等认证标准,并获得交易所“碳中和”的贴标认证。

本产品是蔚能继2022年4月19日成功发行全国⾸单绿⾊电池资产ABN后,在资本市场融资的又一积极尝试,标志着蔚能完成了在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双市场直接融资渠道的建立,为公司进⼀步建立BaaS服务体系提供了⼜⼀有⼒保障。

ABS产品的成功发行体现了国内资本市场对蔚能BaaS模式及资产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蔚能借此进一步拓宽了低成本融资渠道。在"双碳时代",蔚能将不断挖掘动力电池的经济与气候效益,致力于成为新能源动力电池服务行业内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企业,助力推动中国绿色低碳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