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勇士4-1战胜独行侠加冕西部冠军,时隔三年再入NBA总决赛

勇士4-1战胜独行侠加冕西部冠军,时隔三年再入NBA总决赛
2022-05-27

北京时间2022年5月27日,西部决赛的第五场比赛在勇士队主场进行。此前,勇士在今年的季后赛主场八战全胜。西部决赛的第四场比赛里,独行侠在勇士连胜三场后扳回一城,大比分来到3-1。


本场比赛,勇士一路领先,最终主场120-110战胜独行侠,总比分4-1昂首晋级NBA总决赛。


赛前,虽然勇士手握赛点,但独行侠并非绝无胜算。本赛季季后赛中,独行侠面临输球就淘汰的生死战时,胜率为三战全胜,场均可净胜23.3分。且独行侠外线凶猛,今年季后赛场均命中15.7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一。


首节比赛,勇士开场的手感非常好,克莱和库里接连三分命中,勇士打出12-5开局。暂停过后,布洛克命中三分,东契奇两罚全中,独行侠将比分追至12-14。随后,两队得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勇士28-23领先5分,东契奇首节10中2得到6分。


第二节,19岁的14号新秀穆迪在第二节中段登场,压哨中投、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再加上三分,个人独得7分,加上别利察空篮得分,勇士打出一波9-0逼停独行侠,将分差拉开到了18分。


半场结束,勇士69-52领先独行侠17分,创下了勇士本赛季季后赛上半场最大领先分差。


易边再战,勇士继续保持领先。不料第三节末段东契奇如梦初醒,连续三分命中,率领独行侠轰出一波15-0。


此时,原本92-69领先多达23分的勇士分差被迫近到92-84,好在普尔单刀直入上篮得手,及时止住了独行侠的进攻高潮。本节东契奇7投5中独得15分,三节战罢,勇士94-84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决战,勇士很快稳住局面,丁威迪多次命中关键球,不过勇士始终保持住1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勇士一路领先,最终120-110战胜独行侠,大比分4-1淘汰对手,率先杀进总决赛。


本场比赛中,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得分最高,拿到32分,维金斯18分10篮板,格林17分,普尔16分6篮板,库里15分。而独行侠方面,东契奇拿下28分9篮板6助攻,丁威迪26分,史密斯13分。


进入总决赛之后,勇士的对手将是热火和凯尔特人之间的胜者。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3日进行。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西部决赛 NBA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