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举行会谈!双方再次强烈谴责卡拉奇恐袭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举行会谈!双方再次强烈谴责卡拉奇恐袭
2022-05-23

南都记者从外交部获悉,5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州同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举行会谈。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举行会谈。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王毅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巴捍卫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巴保持团结稳定,坚定支持巴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当前反恐形势日益严峻背景下,双方应加强合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防止再次发生侵害中国在巴人员、机构和项目安全事件。

比拉瓦尔表示,中国是我就任外长后访问的第一国家。巴中友好是巴对外关系的基石。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所有核心利益,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使两国友好代代相传。

据外交部介绍,双方一致认为,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再次强烈谴责卡拉奇孔子学院恐怖袭击事件。巴方重申将加快查案追凶并予严惩。巴方向中方通报了为保障所有在巴中国人员、项目、机构安全所作的努力。中方赞赏巴方承诺保障中国人员安全。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反恐和安全合作,呼吁地区国家国际社会形成合力,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双方表示,决不允许任何势力破坏中巴“铁杆”友谊。

采写:南都记者 翁安琪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