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民进淮阴区: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进淮阴区: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2022-05-23

央广网淮安5月23日消息 书香留住岁月,阅读陶冶心灵。按照民进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5月22日,民进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枚乘书院、农科园“四星”基地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党史学习实践暨“忆过往峥嵘岁月,叹今朝盛世中华”红色故事会活动。

民进淮阴区基层委会员枚乘书院合影(央广网发 赵健摄)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枚乘书院七发课堂穆莎莎等会员分享自身经历或身边的人所经历的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与民进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70多年来多党合作的重要成就、宝贵经验,充分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巨大效能,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深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正确理解把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十九大以来,民进淮阴区基层委员会把“书香淮阴”读书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用好新时代的思政课,激活社会课堂、汇聚全社会育人能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解读名著、品读经典,着力提升会员读书活动成效,坚持示范引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在交流互鉴中提高履职能力。

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党史学习实践,重温红色故事给全体会员深深地上了一次党史专题课,使全体会员心灵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实现升华。大家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矢志不渝、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厚植廉洁文化基础,在常态化学习党史中增强理论自觉。

历史大势浩浩汤汤,引领而望沛莫能御。民进淮阴区基层委员会将牢牢把握“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要求,深入开展“说红色故事、讲革命理论”学习活动,擦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书香淮安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服务新淮阴的生动实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一心向前进,不断推动民进淮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以一流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珍 徐培华)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