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故宫珍品“现身”香港故宫纪念邮票

北京故宫珍品“现身”香港故宫纪念邮票
2022-05-20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预计于今年7月对公众开放,届时将展出由北京故宫博物院借出的900多件珍贵文物。5月19日,香港邮政率先公开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为题发行一套6枚邮票及2张邮票小型张,展示了8件现收藏于北京故宫的珍贵藏品。

北京故宫珍品“现身”香港故宫纪念邮票

一套6枚邮票展示了6件北京故宫的珍藏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特别邮票及邮品将于6月30日正式发行,去年年底已公开让市民预订,发售产品包括邮票小型张、版票、首日封等,珍藏套装、邮资已付图片卡等部分产品更已售罄。这次出售的邮票及邮品均印制了来自北京故宫的珍贵藏品,包括清乾隆“白玉桐荫仕女图山子”、北宋“定窑白釉孩儿枕”、元代赵孟頫“《人骑图》卷”、元代“朱碧山款银槎”和“剔红水仙花纹盘”、唐代“打马球纹铜镜”;另有两件瓷器,包括清代“金胎画珐琅杯盘”、明嘉靖“五彩鱼藻图盖罐”。报道称,这些极具代表性的文物现时均收藏于北京故宫,未来或将亮相香港故宫。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软糖罐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邮票 北京故宫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