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观红色电影 继承革命传统

观红色电影 继承革命传统
2021-05-20

观红色电影 继承革命传统 

 

革命烈士的一身正气,为家为国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他们身上有许多品质值得我去学习,不止那一份豪情、那一份热血、那一份质朴,更有那一份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很多人都是默默无名在为党工作着,甚至隐藏自己的身份,但做的都是轰轰烈烈的事,只是为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平凡愿望。

电影主要讲叙了发生在上个世纪抗日战争时期的香港,由我党领导的游击队和地下工作者为了转移居住在香港的著名文化人士不畏牺牲、勇敢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肆意杀戮、残酷镇压,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赴死保卫家园,保护每一位爱国志士。是什么让敌众我寡的游击队在日本侵略者的黑暗统治下,冒着生命危险去战斗?通过观看《明月几时有》让我明白了——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祖国、有人民,他们都拥有着同一种精神,那就是共产主义革命精神。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会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我心向党”红色经典观影活动,得到了广大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我选择观看了2017年7月1日上映的红色题材经典电影——《明月几时有》。

在这样的精神指引下,无数热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坚强斗争,正是因为方兰、刘黑仔、李锦荣等千千万万个战士拥有这种精神,才让革命圣火愈烧愈烈,最终红遍大江南北。没有了这样的精神,革命无法取得最终的胜利;没有了这种精神,我们的祖国就不会有今天的伟大的成就。这种精神引领着他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会奔着让人民幸福、让祖国强盛的方向去努力,即使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而我们的幸福是由前辈们的智慧、血汗和生命换来的。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将时刻不忘国耻,并将前辈们艰苦奋斗、誓死捍卫国家的精神铭记于心,发扬光大!(周莹)


责任编辑:周莹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