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庄浪县农技中心“六·五”世界环境日积极开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庄浪县农技中心“六·五”世界环境日积极开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2021-05-18

郭玉玉 甘肃三农在线

——“人人参与农膜回收,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征文活动参赛作品

2021年6月5日,庄浪县“六·五”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县紫荆广场举办启动仪式。

至此,庄浪县“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正式在全县范围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在进一步促进公众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庄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围绕废旧农膜回收、尾菜处理利用工作开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庄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县农环站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区,悬挂横幅、布设主题展板和咨询台,向广大群众现场发放《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新修订的《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尾菜田间处理利用技术等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及环保围裙、纸杯、环保手提袋等宣传用品,以咨询问答的方式,通过现场讲解、回答群众关注的废旧农膜及尾菜处理利用等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热点问题。以推动社会公众参与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农业生态环境共治,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并切身参与到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活动开展过程中,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9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为全县全域无垃圾治理及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奠定了舆论基础,广泛营造了“残膜可回收,废膜再利用”、“尾菜可处理,变肥再还田”的社会舆论氛围,增强了群众“变废为宝”的意识,进一步扩大了废旧农膜回收及尾菜处理利用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宁静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