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年在中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16万每月利息多少?

2021年在中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16万每月利息多少?
2021-05-14

广州最近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本来就有打算过去中国银行,了解该行最新存款利率是怎么样的。今天终于等到雨过天晴出太阳的一天,吃完中午饭就出门去银行办理一些业务。

我这次去中国银行办理业务,咨询中国银行大堂经理今年存款利率是多少?她问我,要存多少钱,存多长时间?我说存16万,3年期定期存款。这个银行业务员说,你现在手里还有4万块闲钱吗?干脆整个20万办理大额存单产品,利息更高。我还以为这个银行大堂经理要推荐给我理财产品,有点防着她,毕竟之前遇到过。我听她推荐的大额存单产品,就顺便咨询大额存单3年期利率是多少?会计考试备考就到来学网

根据中国银行在2021年公布的挂牌存款利率,如下:

定期存款利率:1年期、年利率1.95%;2年期、年利率2.95%;

3年期、年利率3.85%;5年期、年利率3.58%;

大额存单利率:3年期、20万起认购的大额存单年利率是3.98%;

如果在2021年办理16万存款,3年期,按照最新中国银行挂牌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存满3年总收益是:160000*3*3.85%=18480元,平均每个月可以赚513.33元。会计考试备考就到来学网

当然,要是有20万存款的话,我个人也是建议认购大额存单产品。大额存单产品跟定期存款产品都是银行的保本保息产品,均享受存款保险条例政策,而且大额存单年利率比定期存款利率高。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