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突发!黑天鹅飞来了,股市危在旦夕?

突发!黑天鹅飞来了,股市危在旦夕?
2021-05-14

今天的股市很突然就出现就跳空的开局,盘中虽然有所反弹的迹象,但是,全天依旧维持着下跌的状态,即使是午盘也没有出现翻红,全天保持着震荡调整的这么一个情形。

可以说,突然间的跳空下跌,实在是让市场的投资者都始料未及,同时,今天这一跌,也打破了股市连续三连红的一个状态,那么导致今天股市很突然下跌的原因是什么?股市是否危在旦夕?

其实,截止于收盘的时候,可以看到的是,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0.96%,收报3429.54,深成指全天下跌1.05%,收报13917.65,创业板全天下跌0.57%,收报2943.62点。

今天,A股三大股指均处于下跌的行情当中,而导致今天股市出现一致性的跳空下跌,实际上,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美股大跌所导致的结果,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都大跌了2%以上。

就算是道琼斯跌幅也将近2%,这对于美股市场而言就是一个不小的跌幅了,在这个重磅消息公布之下,A股怎么能够做到独善其身?所以,在开盘的时候,A股迎来了联动性的行情。

只是,在盘中的时候,A股有所挣扎,只是,挣扎的力度并不是很强,最终没有能收复失地,依旧还是以下跌为主,不仅如此,这可能仅仅只是危机的开始,因为,一个重磅消息公布了。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美国上个月的cpi数据来了,美国上个月整体CPI同比大增4.2%,而市场的预期不过只有3.6%,这个增速可以说是创下了2008年9月以来的一个新高啊。

同时,美国上个月核心CPI未季调年率录得了3%,而这个数据依旧是远远超过了市场的预期,市场预期于也不过只有2.30%,这个数据创下了1996年1月以来最大增长。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美国的通货膨胀可能会开始有所抬头,还记得之前耶伦透露出加息的信号吗?那其实就是一次对市场的试探,主要是看市场的反应,结果,话一落,美股直接大跌,黑天鹅飞来了?

现阶段为什么美股会持续上涨?说白了,就是市场发行货币太多了,钱没地方去,自然就流向资本市场,而一旦加息,市场的流动性就断了,美股就危在旦夕了,所以,加息对于美股就是一个黑天鹅。

仅仅是一个不确定的消息就可以让美股震荡如此之大,如果真正迎来加息,那么美股肯定是要出现较大程度上的调整行情,而且,现在cpi增速那么快,打破了市场预期。

这就已经让美股持续大跌了,因此,现在的美股市场可谓是危在旦夕,如果不加息,那么通货膨胀就会抬头,而一旦加息了,那么,资本市场也会情况不妙,可谓是进退两难啊。

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这是必然结果,钱发行太多了,最终市场还是会反馈出来的,通货膨胀率的上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只要达到美联储的临界线,那么,美联储不会无动于衷的。

甚至,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有机构预计明年美联储会加息了,所以,这对于美股就是潜在的黑天鹅了,反过来,美股如果崩盘了,A股恐怕也会迎来联动的效果,出现一波跟跌的行情。

这也是A股的无奈之处,美股上涨,没有A股什么事情,而美股下跌,反倒是A股都会受到波及,目前来看,上证指数依旧运行在震荡空间当中,只是,短期走势开始有所走坏的痕迹。

因为,此前,上证指数处于所有均线之上,但是,今天这一跌,又回到了三条短期均线的下方,因此,这对于短期的上证指数形成了较大的压力,从这一点上来说,短期的股市的确是存在着调整的信号。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