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患胃胀气的老人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需要遵循这八大原则

患胃胀气的老人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需要遵循这八大原则
2021-03-24

老年人随着年纪增长,身体各项器官也慢慢开始衰老,尤其是消化功能方面。很多老人都会出现肠胃消化方面的问题,其中就有胃胀气的症状。老人患上胃胀气要注意哪些呢?饮食上要遵循这八大原则。

1、少食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食物主要有指豆类食品如土豆,另外还要少吃卷心菜、花菜、洋葱等蔬菜,这些食物会在肠胃部制造气体,导致腹胀。

2、不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都是硬性食物,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胃肠里滞留时间较长,时间长了会产生较多气体引发腹胀。

3、改变进食过快的习惯

平时进食太快,以及边走路边吃东西,很容易把很多空气带进胃里,平时经常使用吸管喝饮料的同时也会使胃部进入不少空气,引起腹胀。

4、克服不良情绪

平时如果经常处于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下,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变弱,导致胃部产生过多胃酸,从而引起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5、注意锻炼身体

老人要平时坚持进行身体锻炼,最好每天进行1小时左右的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减缓不良情绪,还可以促使消化系统保持正常功能。

6、适度补充纤维食物

高纤维食物虽然会导致腹胀,但是当摄入高脂食物后。高脂食物也会难以被消化、吸收,因此会在肠胃里滞留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跟纤维食物混合,高脂食物就会被迅速消化,是受阻塞的消化系统迅速疏通。

7、注意某些疾患

有时候,腹胀是某些疾病先兆或症状之一,这些疾病主要指过敏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膀胱瘤等等。

8、保持生活规律

平时要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食物以营养丰富、高热量易消化、非刺激性食品为主,吃饭过程中细嚼慢咽、不要吃太饱,远离生冷与刺激性食物,不沾烟酒,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平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这样对避免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很重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