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银行行长透露:2021年只要存够20万,每月等于多拿一份工资!

银行行长透露:2021年只要存够20万,每月等于多拿一份工资!
2021-03-22

随着经济的发展,目前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所以很多人选择把钱存到银行,认为定期存款因这不仅安全,还可以吃到一部分的利息。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居民存款总额达到了72.44万亿人民币,还有一部分人是没有存款的。假如有20万存款,别再存定期了!银行经理:这样存利息近万元!

大额存单和普通的定期存款都一个样,都是属于存款,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只是大额存单起存标准要求至少20万起,而普通定期存款50元就可以存了。最主要的存款利率,在同一家银行同样的期限内,大额存单的利率永远都是高于普通定期存款利率,一般普通存款的利率是在央行的基准利率上浮30%左右,而大额存单则是上浮50%,所以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在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20万元3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可达4.2%,年利率超过8000元。在一些城市中的商业银行,20万的大额存单,年利息就近万元。众所周知,为了赚取定期存款的利息,定期存款必须在先前约定的期限内全部存入。如果提前支取,只能按活期存款的利率计算,会损失很多利息。

如果存了3年期大额存单,到了2年零10个月时,因家里有事要提前取出,此时就要损失4个月的利息。如果将其转让出去,自己享受的利率是3年期利率,而对方存4个月可享3年期利率,对双方而言是双赢。

除了大额存单外,部分民营银行的智能存款业务也有着相当高的利率。以5年期为例,有的智能存款年利率达到了5.68%,20万存5年,每年的利息就能过万,达到11360元,平均到每个月就是950元左右。由此看来,同样是在银行存20万,一年下来你可能只能得到几百元的利息,也可能是上万元,这取决于你的存款方式和存款的期限。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