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分交易恐被取消!纽交所技术故障后续:涉及251只股票,SEC介入审查

部分交易恐被取消!纽交所技术故障后续:涉及251只股票,SEC介入审查
2023-01-26

 当地时间1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下称纽交所)称由于“技术问题”,数百只股票于周二开盘后没有开盘价的情况下开始交易,因此一些已进行的交易将被宣布为“无效”。纽交所发布了251只受错误影响的股票名单,并对公开数据中的当日最高价和最低价进行调整。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仍在审查与周二交易暂停相关的信息。

  “技术问题”原因尚未公布

  美东时间1月24日(周二)早间,美股开盘后不到半小时,纽交所的多只股票因盘前交易波动异常而短暂停牌,包括一些大型蓝筹股。随后,纽交所在上午9时50分左右,即开盘后20分钟表示,其所有系统均已正常运行。

  这一故障引发了剧烈的波动和交易暂停,导致数十家美国最大的公司股价暴跌或暴涨,在某些情况下,几分钟内就在高点和低点之间偏离了25个百分点。纽交所的网站显示,交易受到影响的主要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3M、威瑞森、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耐克以及麦当劳等。

  此次一些股价出现大幅波动的原因在于这些股票在当天没有进行开盘竞价。美国的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都有开盘竞价环节,在这一过程中,计算机根据经纪商的买入和卖出订单来决定股票开盘价,从而尽量减少股票的价格波动。

  目前纽交所并没有详细说明在交易开始时是什么引发了其所谓的“系统问题”,也没有对最终可能会影响多少交易额进行说明。

  纽交所首席运营官Michael Blaugru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类似的事件极为罕见,我们正在彻底检查当天的情况,确保我们的系统具备足够的恢复能力。”。

  纽交所是唯一一家同时使用交易大厅和线上电子交易的大型美国证券交易所,该交易所曾表示,这种双交易模式有助于在市场开盘、收盘以及交易失衡或不稳定期间发现价格是否有误。尽管此次纽交所在较短时间内发现了价格异常,但损失仍不可避免。

  交易公司Triple D Trading的交易员Dennis Dick表示:“(纽交所)似乎发生了一个技术故障,我在交易所的所有开盘订单都被自动取消了,本来其中一些订单是会交易成功的。纽交所解决了故障问题,但是市场仍然出现了混乱”。

  一家大型经纪公司的一位匿名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纽交所这次故障将造成多大损失,但经纪人和散户的损失可能在8位数。

  交易所的技术故障多吗?

  事实上交易所出现技术故障的情况并不多见,但一直以来还是时有发生。

  2014年,SEC针对技术故障,出台了追究交易所的相关措施,这项规定就是责任系统合规与完备性监管规则(Reg SCI)。

  2018年3月,纽交所由于监管失察行为被罚款1400万美元,SEC根据Reg SCI指控纽交所违反了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要求,不当实施了整个市场范围的监管停牌。

  这一指控涉及的事件包括了2015年7月纽交所出现的近4个小时的交易停摆。当天,纽交所在9时30分开盘后不久,技术问题首次出现,最初只影响了一小部分股票。但在上午的晚些时候,问题又再次出现,而且影响了更多的股票。当天上午11时32分,交易所宣布关闭所有交易。直到距离收盘还不到1小时的时候,纽交所才重启交易。纽交所当时称,它决定关闭交易来处理技术问题,而在采取这个动作之前,并没有向场内的交易员发出任何警告。

  另外,2012年5月,纳斯达克在Facebook上市当天发生技术故障,推迟了Facebook交易的开盘时间,并导致一些订单无法正常履行,纳斯达克因此被罚款1000万美元。

  2018年4月27日,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由于内部技术问题关闭,并在下一个交易日重新开放。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公司表示,该事件由交易系统中央存储设备中的硬件故障引起。

  此外,去年2月27日下午1点45分,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所有者TMX集团宣布,该交易所因技术问题暂停当天剩余时间的交易。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交易暂停发生在收盘前两个多小时,由于技术故障,客户无法修改或取消未结算的订单,导致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以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TSX Venture)等相关板块在当日暂时无法进行交易。(记者 张凌霄)


(责任编辑:苗苏)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