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程视力保障 尽享品质生活

全程视力保障 尽享品质生活
2023-01-13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已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在去年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就提出,要鼓励老年人继续发挥作用,探索适合老年人灵活就业的模式。如何帮助老年人回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方式,维持年轻的眼健康状态尤为重要。2023年1月12日,聚焦于为老年人解决眼病困扰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示范中心”和“老花白内障门诊”在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成立,旨在依托全球先进的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技术,为本地患者提供白内障、老花、远视、近视一站式的视觉健康解决方案。此外,“全程视觉 优异视力”老视健康科普全国行西安站同期举办,足迹将遍布全国34城,为上万名中老年人进行科普知识解答与义诊,进一步提高其眼健康认知与健康素养。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示范中心”和“老花白内障门诊”授牌仪式


在收入水平提高、消费升级的共同作用下,当代人对于高质量生活的需求空前高涨,尤其中老年人生活场景更加多样,对于优质视觉的追求也随之而来。作为一家全面开展各种眼科疾病的诊疗业务,集临床、科研和教学于一体的全眼科医院,西安爱尔古城秉承“责任、协作、创新、奉献”的精神,为西北广大眼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眼科诊疗服务,此次示范中心的落地即为力证。西安地区百万读者心目中的“十大名医”、西安爱尔古城名誉院长孟永安表示:“我院引入‘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技术,正因为多年的充分实践,积累了高端晶体手术的丰富经验,已经打造了一套标准化、精细化的操作流程,从技术水平、患者体验方面都走在了前列。如今,面对愈多的老花眼脱镜需求,我们也将此探索至老视矫正领域,为更多患者实现定制化的治疗。”


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孟永安正在科普


老花眼和白内障是两种不同的眼病,但都高发于中老年群体,且经常相伴出现。眼睛是我们与外界连通的主要渠道,老花眼、白内障的出现就像是在我们眼前蒙上了一层纱,不仅会影响生活,更会造成心理状态低下。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李立刚分享到:“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公众都开始追求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重满足,也更注重自身健康状态的管理。老花眼和白内障的到来,给身体仍旧硬朗的中老年人带来了不少工作和生活上的困扰,在职的中年人备受打击,退休的老年人没有信心出门游玩,视觉质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未来的生活品质,所以‘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技术的出现给了他们更多选择机会。”


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李立刚正在科普


除了老花眼和白内障,高度近视也是现场很多患者关注的问题。高度近视和老花能不能一起解决?还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这些问题问出了大家的心声。李主任的患者侯女士就是受益者之一。今年53岁的侯女士非常热爱生活,平时非常注重生活质量,但视力问题却困扰了她的大半生。在年轻时,高度近视就开始伴随着她,随着年龄的增大,近一年来,侯女士发现眼睛开始逐渐模糊,戴上眼镜也不能满足她的日常视力需求,令她苦不堪言。当意识到自己视力的模糊并不只是“高度近视”这么简单时,她来到了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发现,侯女士右眼1900度高度近视,属于双眼并发性白内障。


多年来,侯女士一直渴望脱镜,这次手术后也不想再戴眼镜,因此在经过详尽的检查后,结果显示侯女士的眼底状况良好符合全视觉三焦点人工晶体的植入条件。手术非常成功,不但不再需要佩戴眼镜,远、中、近全程视力都得到恢复,侯女士又能投入到自己的热爱的生活中去了,整个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术后当侯女士拆下纱布时,她兴奋地对医生说:“以前不戴眼镜的话,稍微远一点连身边人的样貌都看不太清,没想到了这个岁数居然‘逆袭’了。一场手术不仅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的近视问题还治好了我的白内障,让我看到了这么清晰美好的世界。以后我的老年生活,也会因此更加多姿多彩。”


谈及示范中心以及老花白内障门诊的未来规划,李主任表示:“西安爱尔将立足西北,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品质,将先进的眼科诊疗技术送到患者眼前,帮助更多有需求的患者恢复全程视力,为患者们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也会积极开展中老年眼病的科普活动,强化中老年群体的眼健康意识,以专业的医疗水准为患者的高质量生活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